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武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03-28 08:17:30 来源: 金华日报 王妃 朱静怡 洪兵

  3月26日下午,以“相约大红岩、绽放山哈情”为主题的武义县第五届畲族“三月三”风情旅游文化节在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幕,吸引了全县各地的畲族同胞和3000多名来自苏浙沪“千人团”的县外游客共同参加。

  活动举办地白姆乡横山村是一个畲族特色村,这两年通过村域内国家级景区大红岩的辐射带动作用,把村落发展与景点融合,开发和打造符合都市人休闲旅游口味的畲乡旅游。据统计,去年大红岩景区实现旅游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增幅49%。

  从2013年起,该县每年都举办畲族“三月三”风情文化节,通过大力挖掘和传承畲族传统文化,推出“畲乡风情文化游”特色旅游线路,以柳城畲族镇江下畲族村3A级景区为龙头的畲乡休闲旅游日益红火,每年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2400多万元。

标签:文化 旅游 畲族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