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水门尖山区再次发生两名驴友被困的事件

2017-03-27 15:39:44 来源: 衢州晚报 龚诚良 郑佳岚

  3月25日,我市再次发生一起驴友被困事件,两名上海驴友在攀登衢江区的水门尖山区时不慎被困。

  据了解,3月25日,这两名上海驴友在水门尖山区进行登山活动。当晚,两人在山中不慎迷路,加之当时天色太黑,且体力不支已无法下山,两人于是报警求救。

  接警后,衢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柯山消防大队、衢江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赶赴现场,与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合作制定救援方案,随后和当地干部群众组成三支搜救队伍,连夜上山展开搜救工作。

  水门尖地势崎岖陡峭,山体坡度多在40度以上,白天登山已属不易,深夜行走更是困难,而初春深夜的山风冰冷刺骨,更加大了搜救难度。

  万幸的是,这两名被困驴友的手机尚能保持畅通。经过一夜的搜救,26日上午,搜救人员终于找到了两名被困驴友。

  经初步检查,被困驴友身体均无大碍,搜救人员在简单整休后随即带领驴友下山。

  26日下午,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全力救援,两名上海驴友终于在搜救人员护送下安全返回山下。

  衢州境内的水门尖山区因山势陡峭、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驴友来此开展户外登山运动。但其中一些驴友的“任性”之举,近年来已多次导致该地区发生驴友被困事件。

标签:驴友 被困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