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义乌的“义乌红糖”取得首个国家地理证明商标

2017-03-27 15:41:53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近日,“义乌红糖”正式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证明商标,成为义乌市取得的首个地理证明商标。

  近年来,由于“义乌红糖”深受全国消费者的喜爱,身价倍增,造成一些非本地产甘蔗运入义乌榨汁熬糖冒充“义乌红糖”,还出现了在红糖加工熬制过程中添加白糖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义乌红糖的质量和声誉。虽然“义乌红糖”也曾被农业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但都因为缺乏行政处罚手段而无法处置不法行为,而今后未经义乌红糖产业协会许可擅自使用地理证明商标的行为,都可以按照商标侵权行为来查处。

标签:义乌红糖 证明商标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