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如果您发现城区还有类似的“后巷堆积物”,请致电晚报
被曝光的废旧自行车昨天开始清理

2017-03-27 14:58:04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胡诚浩 实习生 金鸿斌

  上周一,本报报道了润和购物中心退卡处附近有一大堆废旧自行车,这些车辆虽然藏匿于小巷之中,但也影响着城市形象。昨天,这堆废旧自行车的主人已开始对它们进行清理。

  多部门协调,业主同意清理

  “堆放自行车的地方属于润和内部道路,我们不能强制清理,只能与相关业主沟通,劝导他们自行清理。”上周,记者把润和购物中心退卡处附近有一大堆废旧自行车的情况反映给越城区综合执法局后,该局城西中队负责人这样答复记者。

  而润和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些自行车不是他们堆的,目前也没有物业公司来管理,也没办法对这堆自行车作出处理。这个问题就此陷入困局。

  前两天,记者把这个问题也反映给了府山街道办事处。府山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解铃还须系铃人,要处理掉这些自行车,只能找堆放自行车的业主,让他自行处理。街道正在积极与业主沟通,希望他尽快对这些自行车作出处理。

  3月24日,府山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致电记者表示,堆放自行车的业主已经答应近期对这堆自行车进行处理,很快就会清理掉这堆废旧自行车。

  这堆自行车是谁的?府山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堆放自行车的业主确实不是润和购物中心,而是对面的一家连锁酒店。

  那么,这些自行车为何长时间堆放在这里,又堆了多长时间?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来到这家连锁酒店进行采访。酒店前台人员说,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让记者找他们的老板徐先生,但徐先生不在店中。

  于是,记者给徐先生打了个电话。得知记者采访润和后巷的自行车一事,对方连连表示会尽快清理。“我本身就一直在做这个自行车生意,只不过现在买自行车的人少了,车子堆积起来时间长了,样子就不太好看了。”徐先生不愿透露更多信息,只表示会尽快处理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还有多少“后巷堆积物”待清理?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再次来到润和后巷,发现这里大门紧闭,四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这堆废旧的自行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蓝色货车上已经装满了废旧自行车,足有上百辆。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对面连锁酒店的负责人让他们来这里清理的。他们的工作是将这些自行车运到废品收购站,将车子当旧铜烂铁卖掉。“今天是第一天,一整天才清理出这么一车。这么多车子估计要三四天才能清理完。”

  经过热心市民的反映、晚报的报道、有关部门和单位重视、业主的积极配合,这处藏匿在后巷的堆积物终将得到彻底清理。但是,在我们身边肯定还有不少不为人知的“后巷堆积物”。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顽疾没有及时解决,欢迎拨打热线88880000向晚报反映,晚报会与相关部门联系,共同努力让古城更加洁净亮丽。

标签:报废自行车 城市形象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