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最是江南好风景 凤桥桃花迎客来

2017-03-27 14:40:21 来源: 嘉兴日报 闻人达 巩伟明

  3月25日,2017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在凤桥镇梅花洲景区开幕,风车前的“草木音乐节”分会场,嘉兴草地音乐的小伙伴们尽情歌唱。当天,游客纷至沓来,赏桃花,参与各项活动,美景、民俗、音乐将梅花洲点缀得美不胜收。

  三月碧桃惊动人,南湖区最美春光即将喷薄而出。前天,2017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在国家AAAA级景区梅花洲隆重开幕,现在起至4月中下旬,这里盛开的十里桃花将成为长三角春季最绚丽的所在。

  区领导朱苗、徐军、赵建峰、濮新达、孔俭、周小明出席了开幕式,随着万千赏花客的到来,南湖区春季旅游大幕正式拉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天气原因,今年“桃花仙子”来得略迟,梅花洲景区周边及三星村的桃林里呈现“竹外桃花三两枝”的小情致,根据往年桃花开放的规律,从枝头两三朵到花开半树也只需两三天时间,所以本周起万亩桃园就将进入盛放期,呈现“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的盛况。

  虽然桃花尚未盛开,但凤桥“世外桃源”的魅力显露无遗,开幕式当天,梅花洲景区内摩肩接踵,余凤公路上车水马龙,来自上海、杭州的旅游团队很多,自驾前来的散客更多,可见“到凤桥看桃花”已经产生强大的品牌效应,预计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花期内,观光人次将突破“10万+”。

  每年的桃花节期间,梅花洲景区必是游客集聚的核心区,今年该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为人们的赏花之旅增添更多欢乐和趣味。前天的开幕式上,主会场举行了陶笛演奏、诗朗诵、歌舞表演等唯美篇章,景区各分会场更是“一步一惊喜”:草坪上,年轻的音乐家们演奏着活泼的乐曲;三步两爿桥畔,传统戏曲的演绎让人重拾经典记忆……在景区门口的大道上,还摆出了一条饶有趣味的文创集市,来自嘉兴地区的30多位年轻设计师带来自己的创意作品,吸引人们驻足。桃花节期间,梅花洲景区里各种好玩、好吃的将空前汇聚。

  十里桃花,凤舞江南!今年已经是凤桥镇连续第16年举办桃花节,桃花节不仅成为该镇重点打造的生态旅游品牌,也成为该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载体,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桃源新城、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梅花洲、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三星村、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神润斋、国家AA级景区风雅陶笛的授牌仪式,并举行了凤桥镇美食协会揭牌仪式和凤桥美食旅游地图、梅花洲景区旅游产品发布会。

  当天,凤桥镇还举行了“小城市培育试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荣泰电工、天浩数目等17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年产1.6万吨超耐高温绝缘复合新材料荣泰电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48.9亩,项目投产后预计销售产值6亿元,利润5000万元。在凤桥镇投资推介会上,还签约了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亲子文化创意园等8个项目。当天下午,小城市·大未来——首届长三角小城市发展论坛活动的举行,更是为凤桥镇未来的发展谋划了思路。

标签:桃花 凤桥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