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善要求纪检干部用“约法三章”每天照镜子正衣冠

2017-03-27 14:40:21 来源: 嘉兴日报 张文燕 陈文静 宋依依

  “不亲疏有别。对待监督单位的所有党员干部都一视同仁,以诚相待,不分亲疏,不划小圈子”;“不做老好人。对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主动作为,敢于较真,不做老好人”;“不谋取私利。不利用纪检工作之便谋取私利或为请托人说情谋利,不参与和纪检干部身份不相符的活动。”近日,嘉善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全体成员讨论通过的纪检干部“约法三章”在办公室公开上墙,这是规范纪检干部行为、接受归口单位干部群众监督的新规则,成为纪检干部每天“照镜子、正衣冠”的必修课。据悉,这是全市派驻纪检组中自行制定的第一份“家规”。

  “打铁还需自身硬,执纪者必须严于律己,纪检干部必须‘严’字当头,没有私心,不做老好人,做事既要有激情,又要有担当,才能在新常态下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嘉善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张全良指着办公室墙上的“约法三章”说:“纪检组成立一年多来,我们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创新建立了‘每周一学’、‘问题清单’等多项制度,健全了各项监督机制,并深入思考切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路径。前段时间认真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感触很深。比如,一次去归口监督单位提醒谈话,一名纪检干部开场白就说‘根据县纪委的决定,今天过来找你谈话,请你多理解’。话没错,但感觉总有种做‘老好人’、‘怕得罪人’的心理。还有,解决‘灯下黑’、抓早抓小问题重在预防。因此,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的新时期,纪检干部要具备正人先正己的担当意识,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扛起监督执纪问责重任,需要定一个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每一名纪检干部的内心遵从和行为自觉的‘规矩’。”

  目前,“约法三章”作为纪检组向归口监督单位干部群众作出的承诺,已经在严格实施之中并受到归口监督单位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嘉善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还要求全体干部在落实“约法三章”过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好作风纯洁的表率,始终操持浩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

标签:纪检干部 约法三章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