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项目推进上桐乡以“红色引擎”驱动项目“加速跑”

2017-03-27 14:40:21 来源: 嘉兴日报 周志鹏 黄松涛

  昨天下午,在桐乡经济开发区,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万套齿轮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自动变速器齿轮,投产后将推动桐乡汽配产业集群得到完善和提升,也将助推桐乡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展。

  “去年,双环传动与桐乡经济开发区携手,创造了一期项目2月动工、12月正式投产的‘双环速度’。”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胜满怀信心地说,二期项目争取达成3月开工、10月投产的目标,再次刷新项目建设的“双环速度”。

  在桐乡,一系列项目建设“双环速度”的背后,是桐乡党员干部以服务项目推进检验作风建设、锻造桐乡铁军的生动缩影。桐乡经济开发区项目推进科科长鲍峰是双环二期项目的联系人,围绕前期、中期、后期各建设阶段,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只要企业有需求,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行政审批及各类要素保障难题。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桐乡经济开发区58个重点项目中,超过半数已经开工建设。

  “项目是稳增长的关键所在,也是促转型的有效举措。牢牢抓住项目,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说,在服务项目上,要少讲不行的理由、多想能行的办法,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桐乡铁军。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盯人、盯事、盯项目”的局面,并按照“建成项目抓投产、在建项目抓进度、开工项目抓保障、前期项目抓落地”的要求,强势推进项目建设,让桐乡经济释放澎湃的发展新动力。

  项目推进鼓点急,一着不让抓有效投资。在以化纤产业著称的工业大镇洲泉,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和企业只争朝夕、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的喜人场面。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多孔扁平舒感纤维技改项目,进入最后的施工扫尾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投产。而在另外一个重点项目新凤鸣集团中欣化纤有限公司年产28万吨改性纤维整合提升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中。洲泉镇党委书记陈政说,针对每个项目,定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通过责任落实倒逼,向时间要质量、要进度、要成果,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支撑。

  每一个重大项目,都是发展环境、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桐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根表示,该市各级党员干部围绕打造勇立潮头桐乡铁军比学赶超促发展、能上能下强担当、实战练兵强本领、关心关爱增活力“四大专项行动”,积极在项目谋划上见高低,在项目推进上分胜负,在项目服务上比优劣,充分发挥“红色引擎”的推动作用,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除此之外,桐乡市相关部门还结合项目推进情况予以跟踪监督,督促干部围绕项目落地大干快干、真抓实干。

  据了解,今年桐乡共计划安排17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98.7亿元。在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的有效带动下,桐乡经济取得了“开门红”。1至2月,桐乡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5亿元,同比增长28.8%,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6.5个百分点。

标签:红色引擎 加速跑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