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台州全面打响五大治水战役 干净彻底剿灭劣V类水

2017-03-27 14:50:36 来源: 台州日报 阎基旺

  3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发出剿灭劣V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我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因地制宜、立即行动、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迅速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据了解,为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我市组织了各级河长开展“知河治河”集中周大行动,行动覆盖至全域“毛细血管”,包括全市村级及以上所有河道、沟、渠、池塘等,全面动员各级河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摸清底数;出台劣V类剿灭战、截污纳管攻坚战等五大战役方案,北三县水质较好的地区出台水质提升方案;设立劣V类剿灭战短信平台,每天及时向各级领导报送剿劣前线动态,并进行战报快评。

  接下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将紧紧围绕省里提出的剿灭劣V类水体的目标,以及市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山海水城、和合胜地、制造之都”战略部署,打赢五大战役,落实全面督考,确保完成消劣任务。要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制订全流域治理方案,对所有流入劣Ⅴ类水质断面的主干河道、支流,全线开展截污纳管、无违建河道创建和源头治污等;要打赢截污纳管攻坚战,加快污水处理系统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标准、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和打好综合整治“组合拳”,结合“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商回归等专项工作,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顺势推进治水工作;要打赢排污口销号战,完成已查明的26358个排污口整治任务,进一步排查排污口;要打赢“五小行业”整治大会战,开展小餐饮业、小洗车业、小洗浴足浴业、小美容美发业、小洗衣业等“五小行业”整治;要打赢打通“断头河”突击战。此外,还要强化督考,科学评价,推进污水治理一体化建设、强化暗访督查问责、加大考核力度和加强执法监管。

标签:五大治水 V类水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