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注意 湖州市区清明节期间交通管制和公交专线的公告

2017-03-27 10:12:16 来源: 湖州在线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寄托哀思悼念亲人的传统节日,为倡导文明祭扫,确保市民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2017年清明期间湖州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湖州市公安局对市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一)管制时间

  4月1日至4月8日(7∶00—16∶00),其中4月2日至4月4日(6∶00—16∶00)。

  (二)管制路段及通行路线

  1.对南郊墓区的岘山路、桃源路、国防路、古梅路、戈山路区域内和西郊墓区的石泉桥公路(元宝山公墓)区域内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前往南郊墓区(灵安、桂花山、久安公墓)的扫墓车辆,一律从岘山路进入,从道场浜公路、国防路、桃源路返回市区。上述管制区域内的居民车辆,一律从桃源路、戈山路、红丰路、石泉桥公路和后滋公路路口进出。

  3.前往灵安(殡仪馆)、桂花山、久安公墓的扫墓车辆(公交车、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除外),经岘山路停放在殡仪馆停车场,换乘公交车进入墓区,当殡仪馆停车场停满后,上述车辆临时有序停放在杭长桥南路两侧道路,换乘公交车进入墓区,禁止车辆从桃源路、梁希森林公园、 104国道施家桥进入墓区;前往元宝山公墓的扫墓车辆(公交车、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除外)须停放在墓区临时停车场。

  4.因五一大桥改建工程施工交通管制,前往南郊墓区的扫墓车辆(公交车、二轮摩托车、非机动车除外)通行路线如下:西南部中心城区、开发区的车辆请绕行环城南路—港南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原东坡路)—杭长桥南路—墓区;东北部中心城区、织里的车辆请绕行三环东路—二环南路—杭长桥南路—墓区。

  5.因清明期间杭长桥南路(二环南路至三环西路段)交通限行,核定载质量1.25T(含)以上的过境货车通行路线如下:进入中心区域的车辆请绕行二环南路—东坡路—三环西路;外围道路的车辆请绕行二环南路—三环东路—三环北路—同心路—三环西路。

  鉴于各墓区道路交通实际,建议市民扫墓尽可能选择公交出行。同时请市民自觉遵守管制规定,不乱停乱放车辆,服从执勤民警及现场管理人员指挥。对违停车辆,除依法处罚外,一律拖移至前卫停车场。

  二、开设清明祭扫公交专线

  (一)专线开通时间:

  4月1日至4月8日。

  (二)专线设置安排:

  1.灵安公墓(104国道旁)方向

  线路⑴: 4路公交、 9路公交延伸线,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运营时间7∶00—16∶00,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⑵:市陌路专线:由紫云小区公交站始发,沿途停靠市陌小区站、吉北小区站、章计村站,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时间15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⑶:人民路专线:由第一医院公交站始发,沿途停靠浙北大厦站、仪凤桥站、老车站站,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时间15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⑷: 16路公交延伸线,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运营时间7∶00—16∶00,回程末班时间16∶30。

  2.灵安(殡仪馆)、桂花山、久安公墓方向

  线路⑴:老车站祭扫专线,老车站公交换乘中心始发至灵安(殡仪馆)、桂花山、久安公墓,运营时间7∶00—16∶0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线路⑵:南郊公交专线,联通公司始发至殡仪馆,运营时间7∶00—17∶00,间隔时间6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7∶30。

  线路⑶:南郊旅游专线,太湖山庄始发至桂花山,运营时间7∶00—15∶0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5∶30。

  线路⑷:时代广场至红里山城乡公交线,时代广场始发停靠灵安(殡仪馆)、桂花山、久安公墓。时代广场运营时间6∶30-16∶3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6∶30。

  交通管制期间,为方便中转换乘,所有途经的公交专线均停靠岘山路农机管理所站。

  3.枫树岭陵园方向

  时代广场始发至枫树岭陵园,按原公交线路站点停靠,运营时间6∶30—15∶5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5∶50。

  4.南浔陵园方向

  南浔三清桥始发至南浔陵园,沿途停靠三清桥站、公安分局站、丁家桥村站,运营时间6∶00—15∶00,间隔时间30分钟,回程末班时间15∶30。

  三、注意事项

  严禁携带、燃放鞭炮,祭祀群众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湖州市民政局

  湖州市公安局湖州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3月24日

 

 

标签:市区 清明节 交通管制 公交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