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龙泉八旬老太真糊涂 护孙心切灶台烧毒品判刑两年

2017-03-27 10:02:00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俞文斌 通讯员 龙轩

  近日,龙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隐瞒毒品案,被告人竟是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太。

  老太姓郑,81岁,当了一辈子的农民,本应是儿孙绕膝享福的时候,谁知护孙心切的她却被法院判了刑。

  去年3月8日,郑某在家中卧室内的床垫下面找到一包白色晶体,她以为是冰糖,打算拿着炖鸡蛋吃,但被儿媳拦了下来。原来,这包白色晶体是毒品,外孙蔡某因为贩毒被抓进了看守所。为了不让公安机关找到这包毒品,郑某决定把这些毒品扔进灶台内烧掉。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通过鉴定,在草木灰中检出了冰毒的成分。据悉,郑某烧掉的毒品有近100克。

  龙泉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在明知白色晶体是毒品的前提下,仍通过烧毁毒品的方式为蔡某隐瞒毒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隐瞒毒品罪,但考虑她犯罪时已年满75周岁,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减轻处罚,最终判处郑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标签:毒品 老太太 护孙 判刑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