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区人行道上窨井"井喷"无人管 市民掩鼻而过

2017-03-27 09:58:58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陈炜

  市民反映市区丽水大厦附近人行道上

  一窨井“井喷”污水多天无人管

  记者联系相关部门后,溢流污水已于昨日下午被清理

  记者陈炜摄

  3月24日上午10点18分,晚报读者傅小姐打进晚报热线反映,市区继光街的人行道上有个窨井“井喷”,污水溢出,恶臭扑鼻,却多日无人理会。随后记者前往现场,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记者了解到,专业清理公司已于昨日下午处理了溢流污水。

  窨井“井喷”污水溢

  市民纷纷掩鼻过

  接到傅小姐报料后,记者马上赶往现场。根据傅小姐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继光街和中山街交叉路口,远远就闻到了令人作呕的恶臭味。循着这股臭味,记者来到了“恶臭现场”——丽水大厦南面的人行道。

  在现场,只见十几米长的人行道分布着4个窨井,其中一个窨井盖已经被地下化粪池的压力顶出地面,排泄物溢满窨井盖周围。许多溢出污水顺势前流,前方十余平米的人行道被漂浮着污物的污水覆盖。虽然过往行人非常多,但该处未设置任何的警示标志和阻隔设施。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余分钟,只见过路市民纷纷捂上鼻子,绕道而过,由于是从顺风方向走来,有3位市民不慎踩进了污水中。

  窨井去年就曾冒污水

  还“坑”过路人

  “味道实在令人作呕,现在店门都不敢开,生意也做不成了!”正对着该窨井的一家店铺的导购员胡女士愤愤地说,出现这种情况却没有部门及时处理,这是在给丽水形象打折扣。

  胡女士告诉记者,该窨井溢污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年底就溢过一次,有个小姑娘还不小心跌进窨井中,幸好被好心人及时拉上。“想不到短短几个月又溢出来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让人闹心了。”

  “我昨天经过这里时就已经污水横流,想不到今天还在。”过路市民黄文筠表示,该路段来往路人多,至少应该在窨井边上设置警示牌或放置栅栏等阻隔设施。

  记者了解到,3月22日晚窨井出现污水溢出情况后,次日胡女士就联系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可截至昨日上午10点50分,也未有相关人员前往处理。

  溢流污水已被清理

  并放置了阻隔装置

  记者了解到,市区道路、排水设施、公园等公用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由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昨日上午11点,记者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维护管理科科长吕继雄取得了联系。

  “丽水大厦南面的化粪池污水经常溢出,已经是老问题了,主要是因为没有及时维护清运。”吕继雄告诉记者,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主要负责城市公共区域的维护管理,而丽水大厦南面的几个化粪池是丽水大厦的配套设施,所以需要业主或者是为业主提供管理服务的物业公司来维护管理。

  记者随后从莲都区建设分局办公室主任琚鹏飞处了解到,丽水大厦处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状态已经很久了。

  不归市政管,没有物业管,那么这个小小的窨井到底谁来管呢?记者又联系了丽水大厦所属的左渠门社区。一名朱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接到周边商户的投诉后,很快就与化粪池清理公司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会在24日下午前去清理,此次清理的费用由社区和丽水大厦二楼商场管理方共同支付。

  说起“问题”窨井,工作人员表示他也很无奈:“窨井下的化粪池由丽水大厦的住户和二楼商场共用,而平时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不注重分类情况,在去年年底的清理过程中,就从化粪池中抽上许多奶茶杯子和烧烤竹签。”

  昨日下午4点,记者从胡女士处了解到,溢流污水已被清理,而且“问题”窨井旁也已放置阻隔装置反光锥。

标签:窨井 污水 无人管 市区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