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警嫂说:“最深的爱,就是为他守护好小家”

2017-03-27 09:55:40 来源: 丽水网

  如果说警察是长城,那么警嫂就是那屹立不倒的基石。她们不仅是自己丈夫的依靠,也是整个警察队伍的依靠。正是有了她们默默无闻的奉献,才让更多的警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保全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稳定。

  以下这篇文章出自丽水市缙云县一位警嫂之手。当第一次看这篇警嫂文章时,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不是因为它的文字有多华丽,也不是因为内容有多惊心动魂,而是字里行间对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娓娓道来。

  这是一个质朴的女人,在以一种平和的心态为你讲述她最最真实的警嫂生活,正因为真实,所以感人,正因为真实,所以才更让人感同身受。十六年如一日,她隐忍着孤独与担忧,默默守护小家,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这是一位普通的警嫂,也是一位不平凡的女人。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吧:

  我是家中的小女儿,打小就多得些父母的宠爱,可是我的丘比特之箭射中了一位警察,2001年三月份我与洪志勇登记结婚,成为了一名警嫂,从此,我也就由一名娇娇女变成了一名“女汉子”。每次安顿好上初三的女儿睡下后,我都要楼上楼下把整个家查看一遍,才安心坐下休息。这是我十几年来的习惯了,我要确保家里一切安好,守好这个家。因为我是一名警嫂,我的爱人在守护大家的安宁,我要为他守护好这个小家。

  作为一名警嫂就比别的女人有更多的辛苦与劳累;作为一名警嫂就比别的女人有更多的担心和牵挂;作为一名警嫂就比别的女人有更大的责任。如果说别的女人可以撑起半个家,那我们警嫂就至少要撑起大半个家。

  洪志勇由一名普通的公安民警成长为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新建派出所副所长、教导员再到大洋中心派出所所长,每一次职务的升迁、工作单位的变化,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其中也凝聚着包括警嫂在内的家庭成员背后默默无私的奉献和支持。志勇到新建所工作后当教导员又主持工作的总共五年时间里,派出所值班多,工作时间又长,各类突发事件、复杂警情的处置也大多没有时间预料性,经常在三更半夜从温暖的被窝中被电话惊醒赶到现场或回单位处理,永远都是随叫随到,在他的眼里,他的职业是至高无尚的,对于家的照顾更多的是顾之不及。

  当时女儿年纪尚小且身体不好,为了不让老公分心,能安心工作,我辞去自己的工作在家全心负起了培育、照顾女儿的重担。在风霜雨雪的日子里,骑着自行车驮着女儿上学、放学,对此,我心里也觉得委屈,甚至一个人多次默默地流泪:特别是当我一个人提着几十斤大米爬上五楼的家时,当我站在摇摇晃晃的凳子上换灯泡时,当我一个人守着发高烧的女儿时……可是当看到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看到他满含歉意的双眸时,爱意和怜惜代替了所有的委屈。

  2011年9月,志勇调任大洋中心派出所任所长。这是缙云最偏远的乡镇,山高路远,距离城区约40公里,开车也至少要花一小时,他对家庭的照顾就更少了。大洋气候多变,几乎每次抗台抗洪、冰雪灾害都是缙云的重灾区,这些时候都是我最担心之时,我最担心他和他的同事们的安全。他很细心,每次出发前他都会特意交待我和女儿要注意安全,所以现在我已经成为习惯,逢恶劣天气,我和女儿都尽量不外出,免得他担忧而分心工作。

  印象最近的一次就是2016年中秋节那天中午,原本休息的他只是匆匆的扒了几口饭就赶回大洋抢险救灾,我看到他同事发的微信视频,我就知道现场的场面是多么的严重,也不敢给他打电话,只能发个微信提醒他注意安全,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他才回了个微信说已安全回所,其实当天晚上收到他微信前,我一刻也不曾合眼,一直在默默的为他祈祷……我翻开手机,第一个联系人就是爱人,我凝视着这熟悉的号码沉思了好久。拨打,又迅速挂断,拨打,又迅速挂断,最后,把手机塞进枕头底下。我想告诉他,今天女儿科学竞赛得了奖;我想告诉他,今天我自己把漏水的水龙头换好了;我想告诉他,今天我给他买了过年的新衣服;我还想告诉他,我想他了……可这些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呀,这么多年了,我知道没什么大事别给他打电话,他工作忙。

  结婚十六年以来,我最怕的是逢年过节,因为这时候是他最忙的时候。看别人家都是一家三口开开心心,而我却只能独自带着女儿,心中难免有些酸楚。特别是去亲戚家拜年时,长辈们问起你老公怎么又没来呀,他都好多年没来我家了时,我还要好好为他解释。是呀,警察肩负着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神圣职责,广大公安民警时刻面临着危险与挑战,加入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与亲人分多聚少,就意味着责任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危险同在。

  作为一名警嫂,更应理解和体贴,要把对丈夫的爱意,体现在对家庭的付出上。因此,我主动揽下家庭日常所有的琐琐碎碎,只想给自己的的丈夫一个温馨安逸的家,一个心灵停靠的港湾。日子或许艰苦,或许清贫,但警察是我们精神世界的财富,只有真正去理解它的人才会感到幸福。

  我光荣,因为我是一名警嫂;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警嫂;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警嫂。“舍小家,顾大家。”为了社会的安定,为了百姓的幸福,人民警察在默默奉献着、牺牲着,无怨无悔,作为一位警嫂,我们将继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辛勤操持家务,尽心孝敬老人,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要将对丈夫的爱意化为理解和支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一名警嫂的光荣称号。

标签:警嫂 家园 警察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