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72省道至329国道连接线工程预计年底前可完工

2017-03-27 09:45:04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胡思佳 张真通讯员 娄婕 乐乾辉 毛燕芬

  估算总投资约7081万元的72省道至329国道连接线工程是定海区重点项目之一,记者从定海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完工。

  日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抓紧实施路基沉降作业以及隧道涵洞掘进施工。其中路基工程进口段已基本填筑完成,路基的软基处理目前已进入预压阶段;隧道开挖已完成300多米,预计5月底贯通。该项目负责人王永旗介绍说,为保证地下设施安全,该项目制定了专项安全保护方案,在路基施工前期就与有关部门就多套安全方案进行了论证,最终确定以“涵洞”方式对上述设施予以保护。

  据介绍,72省道至329国道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72省道与大陆连岛接线交叉口,线路由西北向东南方向延伸,至老虎山时,左线利用老隧道,右线新建隧道,终点位于329国道与翁洲大道交叉口。线路全长0.95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项目靠近路边及居民区,为减少给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该项目采取弱爆破的方式加快隧道部分掘进,同时为保障隧道爆破作业期间人员施工安全,还重点对作业场地人员进出进行了规范化管理。“目前我们工程有80多名工人在各个岗位开展施工建设,每名工人进场前,我们都会提前开展安全教育,并向每人发放一顶特殊安全帽。”王永旗告诉记者,与普通安全帽不同,该安全帽不仅有项目作业人员的工种、姓名等相关信息标签,帽内还设置有感应芯片。由于隧道为封闭式施工,只有当施工人员戴上安全帽,通过设置在隧道前的门禁系统,才能进入隧道内部作业区。“我们在门禁系统旁还设置了一块电子屏,所有进出隧道的作业人员都能通过这个屏幕看到,便于我们更好地掌握隧道作业人员进出情况,保障人员作业安全。”王永旗说。

  该项目严格采取边施工边验收操作模式。“我们的质检人员基本上24小时进行报检,如果哪个工序完成了,我们就马上进行验收,再报监理进行验收,这样做是为了让每道工序、每个分部分项工程都能保质保量。”王永旗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72%,预计年底可建成,届时将有效连接72省道、大陆连岛接线、329国道形成定海西片区大路网骨架,极大便利群众出行,进一步加速定海城乡一体化进程。

 

 
标签:国道 完工 隧道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