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江南村50多名渔嫂自发组建“渔嫂志愿队”

2017-03-27 09:11:07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魏珊珊

   义务为老人服务,渔嫂们很热心

  “渔嫂志愿队”在照料中心清洗鱼货。(照片由渔嫂提供)

  “这些小阿妹好足嘞!还会记得我们这些老年人,对我们特别照顾。 ”3月15日上午,在岱山县高亭镇江南村采访时,该村居民潘雪英跟记者说。这位81岁老人口中的这些小阿妹便是江南村的“渔嫂志愿队”。

   送去新鲜鱼货为老人免费加餐

  3月9日上午,渔嫂林波的手机响起,“老婆,阿拉船靠码头了,侬可以来拿货了。 ”接到丈夫的电话,林波赶紧叫上“志愿队”的另外几名渔嫂赶到码头。

  一箱又一箱的鱼货被卸下渔船,几名渔嫂分为两人一组,搬起一箱几十斤重的鱼货,径直往江南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走去。

  到了照料中心,渔嫂们将透骨新鲜的海鲜倒在桌上,系上围裙,撸起袖子,耐心地处理起来。拣货、清洗、刮鱼鳞……渔嫂们动作麻利,不惧脏不怕味,很快将几箱鱼货处理干净。

  “我们早点处理好,老人们就能早点吃上新鲜的海鲜。 ”林波抬起手臂擦了把脸上的汗,把要用的海鲜留出来,又将多余的海鲜放入冰柜归置妥当,“这些海鲜冰着,能供老人们吃上几天了。 ”

   为老人服务一呼百应

  忙活了一早上,终于到了饭点,渔嫂们将饭菜一一端到老人桌前,“今天的玉秃透骨新鲜,米道好足嘞。 ”金大爷一边吃一边说道。对于那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渔嫂们把饭菜打包好,一户户送到老人家中。“年纪大了不中用了,腿不好,手还摔伤了,她们每天会把饭菜送过来,就像自己女儿一样。 ”84岁的余坤成说。看老人们吃得开心,渔嫂们也开心。

  这支“渔嫂志愿队”是由一帮“渔嫂”自发组建而成。该团队自去年10月15日成立以来,已经有50多名成员。江南村渔嫂们组建了一个“江南韵”渔嫂微议事群,她们通过微信群每天排班,两人一组轮流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老人打扫卫生、做菜、送餐,从未间断。

  志愿队成员林海燕告诉记者,每次船老大们出海回来,“渔嫂志愿队”都会拿些鱼货给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免费加餐。“渔嫂们都很热心,一呼百应,为老人服务的事我们都很乐意做。 ”林海燕说。

标签:嫂渔 志愿队 义务 服务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