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首家“菜篮子”惠民店开业 价廉物美让利于民

2017-03-27 09:05:18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朱丽媛

  昨天上午,全市首家“菜篮子”惠民店在定海城西路开张,吸引了“四海八荒”的马大嫂们。记者看到,菜篮子惠民店内销售的不仅包括蔬菜、肉类,还有水产品等。

  惠民店通过对接市内外生产基地等措施,减少采购环节和经营成本,降低零售价格,并长期保持一定品种的蔬菜以低于市场价20%及以上的价格供应。

  据了解,“菜篮子”惠民店是“菜篮子”工程创建的一个新品牌,今后还将陆续开设。

  低菜价吸客,收银台排长队

  昨天上午8时多,记者走进新开张的“菜篮子”惠民店,店堂里早挤满了从定海各个地方闻讯而来的马大嫂们。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400平方米的店堂里,各种蔬菜琳琅满目,白菜、芹菜、萝卜、黄瓜、土豆等几十种菜摆满了货架,另有各种豆制品、水果、商超食品等。往里走,还开辟了猪肉区和水产品销售区。

  正忙着选购蔬菜的任阿姨说,惠民店离家不远,现在买菜更方便了,不仅能买到蔬菜,连肉和海鲜都有,好比一个小型菜场。

  记者观察近1小时,店里一直是人挤人的状态。门口的两个收银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早上7点左右开张,顾客一直很多。 ”一位收银员说。

  基地直采,零售价低于市场价20%以上

  记者看到,开业的第一天,店里的各种蔬菜、肉类等推出了不少特价。本地芹菜每公斤4元、菠菜每公斤7元、前腿肉每公斤23元、精仔排每公斤50元……

  60多岁的陈梅仙阿姨看着价格牌,有些小兴奋:“我刚从菜场回来,那里生菜要卖5元一斤呢,这里便宜了一半,其他蔬菜也比别的地方便宜,很实惠。 ”

  那么这样的“惠民”是否只停留在开业期间?

  “店里将长期保持一定品种的蔬菜和肉类以低于市场价20%及以上的价格供应,有些甚至达到低于市场价50%。”“菜篮子”惠民店城西店负责人董海良告诉记者,店里的蔬菜都是对接本地或外地的蔬菜基地直接采购而来,新鲜度自不必说,零售价也直逼批发价,即便是猪肉也是从养殖基地直接采购,会有一定幅度的让利。

  他说,从“菜园子”直通“菜篮子”,减少了采购环节和经营成本,自然降低了零售价格。

  “菜篮子”创新品牌,真正让利于民

  记者从市“菜篮子”办公室了解到,为保证市民能购买到安全、放心、实惠的农副产品,在直供店平价供应的基础上,“菜篮子”工程增设惠民店,由市供销社监督。

  “惠民店相当于是直供店的姊妹店,它同样也将在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时,起到稳定菜价的作用,真正做到让利于民。 ”菜办负责人表示,今后,惠民店还将陆续增设。

 
 
标签:菜篮子 舟山市 惠民店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