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白泉老太当街哭了 儿子“救命钱”被公交车拉跑!

2017-03-27 09:01:47 来源: 舟山网 记者 王倩倩 蒋君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6日 15:35 来源:舟山晚报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近日,市民王亚芬在短短3小时内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给儿子看病的5000多元现金丢失,就在感到万般无助、伤心时,又有好心人把包送还。

  “哎哟!救命钱要是丢了,我哭都要哭死了……要不是公交公司师傅和热心乘客帮忙,我的心脏病都要急出来了!”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65岁的王亚芬回忆起这件事情,仍然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

   “救命钱”被公交车拉跑了

  3月12日上午7时许,舟山公交五公司职工庞新康在白泉站值班时,突然被一位老太太拽住。只见她满脸泪水地哀求道:“我的钱被公交车拉跑了,快帮我想想办法吧。 ”

  经了解,老太太叫王亚芬,今年65岁,家住定海白泉镇和平村。去年,她的儿子不幸患上了脑动脉瘤,住院治疗花去了大量费用。王亚芬还拿出多年来省吃俭用攒下的10万元,为儿子进行了开颅手术。

  当天上午,她和孙子出门坐上了59路公交车,到站后,祖孙俩一前一后下了车。没走多远,王亚芬猛然发现,自己拎着的环保袋不见了,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是给儿子看病的救命钱。

  她急得当街就哭了出来。附近一位店铺老板回忆,老太太哭哭啼啼的模样太可怜,说包丢在公交车上。围观群众有人叹息,有人安慰,最后在店铺老板的建议下,王亚芬来到白泉站求助。

   公交公司员工接力相帮

  庞新康得悉此事,一边安慰老太太不要着急,一边凭着他熟练的业务水平,迅速和舟山公交五公司二队副队长乐秀良取得了联系。

  “说真的,我当时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毕竟上下公交车的乘客太多,只能尽力查找。”乐秀良说,自己立刻赶往公司,调取监控。

  监控显示,当天上午6点54分,祖孙俩在皋泄站上车,落座后,王亚芬将环保袋放在地上。 5分钟后,到达了目的地,祖孙俩匆匆下车,忘记了拿环保袋。后来,一名中年女子提着环保袋,在里沙厅站下车离开。

  得知“救命钱”被陌生人拿走了,王亚芬更加惊慌,一下子跪求庞新康:“师傅,我给你磕头了,这钱要是真没了,我就没法活了! ”

  “阿姨,这事情得报警。前面就是派出所,您沿着这条路笔直走,大约五六分钟就到了。”当时值班室里只有庞新康,他无法抽身,只能让王亚芬独自前往白泉警署报警。

  “您放心,我们有监控,随时都会给您作证,我和乐师傅的手机号码也给您,有事马上联系。”庞新康边劝边送王亚芬出门口。

   失而复得,她终于破涕为笑

  安顿好孙子后,王亚芬匆匆忙忙赶到白泉警察署,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您莫急,刚刚来了一位中年妇女,说是在车上捡到了一个包。”民警拿出一个环保袋,王亚芬认出这正是自己遗落的,打开一看,里面的现金和银行卡都还在。

  3个小时前,王亚芬还在马路边哭得不知所措,如今已破涕为笑,“我马上打电话给两位师傅,向他们报喜,并表示感谢。 ”

  前几天,王亚芬在定海一处工地找到了捡到钱袋的那个中年妇女,当即拿出500元现金进行答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了。“捡到别人的东西就应该归还,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中年妇女当时说。

  “谢谢这些好心人。”王亚芬感慨万分,想通过本报向庞新康、乐秀良和这位中年妇女表示感谢。

 

标签:救命钱 老太太 公交车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