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市政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7-03-24 15:36:37 来源: 舟山日报 朱申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对上届政府五年和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和问题进行回顾,又要对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安排进行总体谋划。3月6日,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报告的意见征求工作,抓紧修改完善,切实形成一个凝聚各方智慧、反映人民群众期待、广受代表认可的好报告,使报告真正起到鼓舞干劲、引领工作、指导实践的作用。

  连日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和市政府班子其他成员分赴各地,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士、新区决策咨询委委员以及各县(区)干部群众、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广泛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3月15日,温暖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基层市人大代表座谈,并专程到新区决策咨询委听取意见。座谈会上,大家谈看法、话感受,并就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和国家战略实施、项目招引建设、培育发展产业、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福祉、军民深度融合、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温暖说,大家的发言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充分表明了大家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对新区早日实现华丽转身的期盼。我们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吸纳到报告的修改中,体现到政府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地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采纳决策咨询委的真知灼见,共促新区加快跨越发展。

  在向市政协及民主党派和各县(区)的意见征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评价实事求是,描绘的今后五年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并明确了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大家还就报告具体内容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据悉,去年11月市政府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进行了部署,起草组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于2月上旬完成报告初稿。 3月8日起,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印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县(区)、功能区和新区(市)直属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工作将于近日结束。

标签:市政府 报告意见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