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莲都诚信纳税企业最高可获300万元“信用”贷款

2017-03-24 15:06:45 来源: 丽水日报 张李杨 吴立库 吴丽珍

  无需提供抵押或担保,仅凭纳税信用等级或经当地税务部门推荐,即可从银行获取对应的信贷额度。这是莲都农商银行针对全区中小微企业推出的业务——“税银贷”,截至2月末,全区已有4户企业获得诚信贷款共1200万元。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生产性资金紧缺和担保难题,近期,莲都农商银行在省农信联社与省国税、省地税签署的《税银征信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深化与地方税务部门的合作,专门推出“税银贷”业务,积极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税银贷’是以纳税信用信息为参考,向辖内符合相关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生产性流动资金贷款,其设计目的,是将用户的纳税信誉、税收贡献与其自身信用紧密结合,让依法诚信纳税的企业提供‘纳税信用’换取‘信用贷款’的金融服务。”莲都农商银行业务部的余海燕介绍,不同的纳税信用等级可从农商行获取不同的信贷额度,最高的信用贷款额度可达300万元。

  “把企业贷款信用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相关联,将企业涉税信息及税务信用等级评价设定为银行授信的首要条件,以此创新以‘信’授‘信’、以‘信’养‘信’的信用结合机制,既从根本上破解了部分小微企业因无法提供抵质押物而拿不到银行贷款的困境,又能防范金融机构的贷款风险。”市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税银贷”的推出,对于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推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诚信纳税 300万元 信用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