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交警支队城区大队销毁了200余把电动车加装伞具

2017-03-24 15:10:45 来源: 丽水日报 张李杨 张宏

  昨日,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万象中队集中销毁了200余把电动车加装伞具。

  在街头,尤其是下雨天,加装了伞具的电动车上就像雨后春笋般开出五颜六色的朵朵“蘑菇”。这种像翼装一样的雨篷,可以遮挡驾乘人员不被雨水直接淋湿。但加装伞具后会导致车辆重心失衡、行车阻力加大,在转弯或风雨天气时易发生侧翻或失控,且遮挡驾驶人视线,不利于观察前方交通信号及周边情况,加上雨天路滑,容易与周边车辆和行人发生刮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市区内电动车打伞现象,最近两个月,万象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整治小组在医院、学校宣传讲解电动车加装伞具的危害,从根本上消除群众的抵触心理,并在市区各道路路口设卡收缴电动车伞。两个月下来,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200多起,收缴销毁电动车伞具200余把。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雨天电动车出行请使用雨衣。

标签:电动车 加装伞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