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强化执行力全力抓落实

2017-03-24 15:10:45 来源: 丽水日报 钟根清

  昨日上午,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安全生产暨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践行“一个绝对忠诚、四个尤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政府执行力,全力以赴抓“最多跑一次”改革、安全生产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主持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朱晨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扎实有效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以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新情况、新挑战,必须直面存在问题,下大力气加以整改和解决。

  朱晨强调,要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走在全省前列,努力跑出丽水“加速度”。要坚持效果导向,让群众和企业监督改革、评价改革、推进改革;要坚持需求导向,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全面梳理、列出清单、逐项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作为突破点,推进办事流程“标准化+人性化”,办理事项“串联受理+并联办理”。

  朱晨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解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完善组织体系、强化监管执法、推进社会共治、强化技术监控,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朱晨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坚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更加注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范,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全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朱晨最后要求,要抓好群众增收致富、振兴实体经济等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每周一报”制度,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标签:执行力 责任感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