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诈骗手段多 江山一男子汇款85万元 欲买“五行币”

2017-03-24 14:36:12 来源: 衢州日报 毛瑜琼

  “幸好当时多了一个心眼,不然这位客户的现金就汇出去了。”昨天,记者在农行江山峡口支行进行采访时,柜员戴新晨讲起前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这可能也是他们今年阻止涉及诈骗金额最大的一次,汇款金额达到85万元。

  谈起那天的事情,戴新晨还记忆犹新,当天正好是3月8日妇女节,下午正是业务比较多的时候,一位男性客户坐了下来办理汇款业务,他拿出一张卡,说要汇85万元。“由于汇款金额巨大,我一看收款方名称为五行珠宝销售有限公司,这个收款人信息与异常开户清单张健珠宝商行户名类似,我当时心里就猛地一惊。”戴新晨说。

  当时,戴新晨马上提高了警觉,对该男子进行了风险提示。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位男子坚称,自己绝对没有上当受骗。

  眼看劝说无效,戴新晨马上将事情上报了主管经理。该男子看到柜员迟迟不给他汇款,还叫来了当事主管。于是,他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一个钱币,并且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说:“这是五行金币,这一枚小金币价值5000元,买一枚就可以提现几十万的数字货币。”他还说,这枚金币价值还会一路飙升,买得越多到时涨得越快,最高会到几百万元。而对劝告他的银行工作人员,他也做起来了思想工作,称银行工作人员可以辞去工作,跟着他一块干去致富。

  眼看苦劝无果,主管经理连忙上网去查询,把查到的有关“五行币传销诈骗”的新闻给该男子看,面对网上罗列出来的一件件诈骗事件,该男子根本就听不进去,仍旧坚持自己没有上当受骗,一定要将钱汇到五行珠宝销售有限公司账户里。

  “那位男子就像被洗脑了一样,对五行币非常痴迷,说过段时间,他就是亿万富翁了。”主管经理告诉记者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选择了报警。

  最终,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再三劝说下,该男子未办理汇款业务,离开了银行。

  据记者了解,前段时间,在农行龙游支行也发生了相同的事件,只是所涉金额没有这一次的巨大。随后,记者从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获悉,近期全市金融机构阻止了四起“五行币”诈骗汇款。

标签:五行币 85万元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