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最“甜蜜”的盗窃:两男子在开化盗窃蜂箱被刑拘

2017-03-24 14:32:1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余婷菊 余文正

  听说过偷鸡偷鸭的,还没听说过有人偷蜂箱的。因为蜜蜂会蜇人,多数人看到蜂箱都是绕道而行,但是这几天开化县杨林镇的江师傅却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

  3月15日,开化县公安局杨林派出所接到江师傅报警称,其养在家门口的两桶蜜蜂被人偷走了。江师傅称早上起来时发现家门口的蜂箱少了两个,因院子里装有监控,遂马上查看了监控,只见夜里十一点左右两个人穿着雨衣一人一个抱走了蜂箱,眼看着花期马上就要到了,蜜蜂就要开始采蜜,这个节骨眼蜂箱却丢了,江师傅很是着急。

  被盗取的蜂箱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时段视频监控,锁定了当晚进出该村的一辆无牌三轮摩托车,之后杨林所民警周翔视频追踪其百公里路程,最后确定嫌疑车辆出现在江西省德兴市绕二镇。

  考虑到该车辆有可能经常出没于开化、德兴一带,杨林派出所立刻与下庄中队联合布控设卡拦截。与此同时,3月20日杨林所民警周翔和方盛旺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在绕二镇将盗窃嫌疑人程某和叶某一举抓获。

  3月23日,开化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程某和叶某采取了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当中。

  犯罪嫌疑人盗取的蜂箱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程某和叶某均是养蜂人,今年年初程某家的蜜蜂大量死亡,程某便心生一计想去别人那里偷点,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叶某时,两人一拍即合,便合谋去远点的地方偷取蜂箱。事先踩点两次后,两人来到开化杨林偷取蜂箱。

  警方提醒想拥有自己的蜂箱、蜜蜂,仍需走正当途径。打别人财物的主意,法律可不答应的啊!

标签:甜蜜 盗窃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