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安吉茶农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累计超4万毫升

2017-03-24 11:27:34 来源: 湖州晚报 张璐 陈玉兰

  3月6日,汪宏亮在湖州劳动路献血屋献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相当于全血400毫升;3月20日,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电话,他又赶到杭州为需要用血的病人献了2个单位的血小板,中间只隔了14天……“我身体好,平时也经常去献血的。何况3月20日那天是定向给一个病人献的,其他几个人都没空,我怎么着也得赶过去,人命等不起啊! ”汪宏亮说,如今,献血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他拿出一叠红色的献血证给记者看,将近20本。他说,还有一些因为搬家,已经找不到了。

  他献血的事情,父母并不知道,唯一知道他献血的姐姐,也并不清楚弟弟这么频繁在献血。“一个电话说要用血,他就跑去了,去年,我们摘茶叶最忙的时候,他把活交给我就跑了。说不能让病人等。”在姐姐眼里,弟弟的身体很好,上一次生病还是2005年,传染上病毒性感冒。

  汪宏亮第一次献血是在部队里,之后他到杭州上班,每次看到献血车都会去献。不管是全血还是血小板,只要自己符合条件,他都献。

  2009年他回到安吉,陪在父母身边,专心打理家里的茶山。但是一有空,他又会跑去杭州献血。直到2011年,他在湖州喝喜酒,发现湖州观凤的献血车,之后,他隔一段时间就会来湖州献血。

  明明不方便,为什么还要这样赶来赶去?汪宏亮的执着,让很多人都觉得困惑。

  “因为我看到过患白血病的孩子,亲眼看他们那么懂事,却要承受那么多痛苦,所以我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一些事情。 ”汪宏亮说,自己也记不清是哪一年了。当时他在电视上看到宣传片,是讲述白血病的孩子和义务献血的事情,对他的触动很大,而且那时候他已经在献全血了。“所以隔天我就跑去血站问能不能去看看那些患病的孩子,没想到省血液中心真的组织了一些人到浙一医院探视。 ”汪宏亮说,他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是那一刻,孩子们懂事而隐忍的样子让他至今难忘,“生病的孩子,特别乖巧,也特别让人心疼。 ”

  那一次探视之后,汪宏亮总的献血次数达105次,累计献血量为4万多毫升。这相当于把人体的血液置换了10次。最多的一年有20多次,去年一年也达到了10多次,主要是血小板。

  他说,到55周岁前,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直会将无偿献血坚持下去。

  不想让孩子们因为缺血而不幸

标签:无偿献血 奖金奖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