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绍兴援疆医生把高危产妇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2017-03-24 10:38:53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陈文春

  “好点了,好点了,谢谢!”每当医生查房、做检查时,新疆维吾尔族妇女海力杰木·亚生就会用生硬的汉语对医生表示感谢。

  海力杰木·亚生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重度子痫前期,生产前病情严重,多亏绍兴援疆医生魏海燕、屠叔丹和新疆阿瓦提县妇保院医务人员的仁心仁术,将她从“死神”魔爪中夺了回来。

  3月7日凌晨,海力杰木·亚生来到阿瓦提县妇保院就诊,被紧急送进分娩室,当天顺利产下一名健康婴儿。但产后海力杰木·亚生的血压依旧居高不降,明显心动过速,头疼、视物模糊等症状较入院时更为明显,情绪也烦躁不安。

  “病情如果不及时控制,产妇很可能出现产后子痫,同时出现心衰及视网膜脱落等严重并发症,情况危急。”绍兴援疆医生魏海燕详细了解病情后,立刻与阿瓦提县妇保院产科医生讨论,迅速作出处置:调整用药方案,变换解痉药物的使用剂量和使用方法,同时增加降压药物;指导科室医务人员备好严重并发症发生时的紧急抢救器械和药品,并联系同批援疆眼科医生屠叔丹会诊。

  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海力杰木·亚生转危为安,病情逐渐稳定。此时她却因家庭贫困,主动要求提前出院。

  病情改善需要良好的治疗环境,病人现在出院风险很大。魏海燕和阿瓦提县妇保院妇产科医生商量后,马上为海力杰木·亚生发起捐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海力杰木·亚生已康复出院。

标签:高危产妇 援疆医生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