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积极谋划今年城乡规划建设 推进宜居宜业

2017-03-23 16:55:17 来源: 丽水日报 林坤伟 谢建伟

  3月16日,记者从全市建设系统干部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依托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攻坚战、乡村建设转型综合试点等载体,遵循“全域统筹、生态引领、城乡一体”发展路径,全力实施“1236”计划,认真做好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今年,我市建设部门将聚焦一个规划,提升规划的龙头引领地位,编制好总规,做到控规全覆盖,做好城市设计,抓好各项专项规划编制,为地方发展创造空间和条件。聚焦审批和服务两项改革,呈现建设行业的新活力,率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6月底实现除建设工程选址、设计方案审查外所有投资类审批服务事项100%“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聚焦三台重头戏,形成城乡建设的新优势,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具有丽水特色的“一二三九”行动,确保年底前完成首批50个乡镇(街道)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着力治危拆违,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危旧房屋治理步伐;深入五水共治,围绕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的目标,全市新增城镇污水配套管网146公里以上,新建、扩建腊口、龙泉、庆元、景宁等县(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完成莲都、青田、缙云、龙泉等县(市、区)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

  此外,还将聚焦项目、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城市管理、垃圾分类、作风建设等六大工作,大力提升城乡品质。全市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653套、竣工3903套、交付入住1848套;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2012年底前开工的全部竣工并完成分配,2013年、2014年开工2016年底前已基本建成和竣工的全部完成分配,2017年分配公租房总套数不少于3801套。切实提高垃圾处置质量,市、县(市)城区分类收集覆盖面分别要达到70%和20%以上。

标签:城乡规划 宜居宜业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