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大妈舞蹈队让夕阳真正红起来

2017-03-23 14:28:52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郦莎

  在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有一支舞蹈队伍特别引人关注,队伍里都是清一色的阿姨、大妈,却处处散发着青春活力。前几天,她们身着漂亮的服装,在动感的音乐带动下,给台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套最新潮的“戏曲广播体操”,博得了不少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支舞蹈队,正是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大妈舞蹈队。

  今年70岁的陆建萍,是社区舞蹈队的元老之一。“我们这支舞蹈队,成立已经8年了,最多的时候有60多人。”她告诉记者,舞蹈队的成员都是社区里的居民。大家刚开始互不认识,后来通过一起跳舞渐渐成了好朋友。从开始的两三个人,到现在的固定成员20多人,舞蹈队一天天壮大,大家的舞技也在不断提高,现在每个人都是“舞林”高手。

  舞蹈队刚成立那会儿,一无所有。陆建萍说,开始跳舞的时候,并没有想得那么长远,只是觉得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太过枯燥,想和几个好姐妹跳跳广场舞锻炼一下身体,没想到大家相互带动,人越来越多。后来是在社区的帮助下,才买上了音响设备。舞蹈队里没有老师,谁学了新舞蹈,大家就跟着跳。有时活动场地也是个难题,担心噪音扰民,阿姨们只能四处打游击。但这些困难丝毫阻挡不了她们跳舞的热情。除了下雨外,她们每天晚上都会聚在一起跳舞。舞蹈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邻里间的交流。

  今年,西市街社区为辖区的文体队伍置办了一间活动室,每支队伍可以按需使用,有了这个专门的场地,阿姨们跳得更起劲了。这不,央视2017春节戏曲晚会上,戏曲广播体操一炮而红。这套戏曲广播操将广播操这一现代元素,融入中国戏曲这一国粹当中,整套戏曲广播操分为九节,一招一式都结合了中国戏曲的动作基本功,最后的“自由运动”还给了跳操人自由发挥的空间,音乐也是国人耳熟能详的戏曲旋律,一下子引起了阿姨们的注意。在分解动作没有出来之前,队里的陈航老师就靠着看视频学会了这套戏曲广播体操,并教给了舞蹈队的成员,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练习。阿姨们借着戏曲广播体操征服了不少观众,还有老师主动找到她们,希望学习这个舞蹈,带回学校让孩子们一起跟着跳。

  “我们只要一跳舞就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如今身体好了,心情也好了,孩子也少替我们操心了。”队员杨英说,舞蹈队里有知心大姐,有暖心姐妹,还有“开心果”娟姐,如果哪个队员遇到烦心事,只要跳完舞大家一开导就没事了。家里的孩子们也都十分支持她们,经常给舞蹈队加油鼓劲。

  队员付爱花和王丽说,大家跳舞的热情越发高涨,每年,舞蹈队还会参加社区举行的文艺演出,义务为社区居民送去好看的节目。

标签:舞蹈队 大妈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