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杭州与衢州两市签署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2017-03-23 10:52:55 来源: 衢州日报 方利军

  3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率杭州市代表团在衢考察。期间,两市召开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座谈交流会,并举行了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赵一德出席座谈交流会并讲话。衢州市委书记陈新致辞。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主持会议。杭州市领导马晓晖、许明、徐苏宾、谢双成、汪小玫,衢州市领导居亚平、俞流传、吴国升、李锋、陈玲玲、汤飞帆、陈锦标等出席。

  会上,杭衢两市签署了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人才、体育、旅游、海创园等合作协议。两市将遵循“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规划共绘、交通共联、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社会共享“六共”的要求,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增强杭州作为省会城市的集聚和辐射能力,最大限度发挥衢州资源和环境优势,实现杭衢一体化融合发展。

  赵一德首先代表杭州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衢州市长期以来对杭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实力越来越强,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城乡面貌越来越美,一个“绿富美”的新衢州已经在浙西大地迅速崛起。我们为衢州的巨大变化感到振奋。

  赵一德指出,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自2002年开展山海协作以来,杭州与衢州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补互学,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效益不断提升,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我们为两市山海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而自豪,对两市深化战略合作充满期待。杭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原则,认真抓好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干部人才互培共育,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交流合作,与衢州携手共创山海协作新局面,共同谱写“八八战略”实践新篇章,为浙江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份作出应有贡献。

  陈新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对杭州市代表团来衢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杭州市一直以来对衢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杭州作为全省发展的“排头兵”,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在全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杭州的先进理念、干事魄力和非凡成就,令我们十分敬佩,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衢州与杭州一直有着密切合作的传统,特别是山海协作工程实施以来,杭州市在产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了衢州很大的支持,对推动衢州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两市签署深化山海协作工程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体现了杭州人民对衢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一难得的机遇,探索建立合作新机制,采用项目化推进的方式,全力抓好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兑现“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杭城”的承诺,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更好造福两市人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市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成为山海协作的典范。

  在衢期间,杭州市代表团考察了中国儒学馆、鹿鸣公园、城市展示馆、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等地。

标签:海协作工程 合作协议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