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东阳农商银行红十字救援队赴京参加地震救援培训

2017-03-23 10:10:35 来源: 金华日报 张益晓 万伟刚

  3月18日上午,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组织葛会红、吴坚强等20多名队员,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北京凤凰岭)参加地震救援(中级)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首次为县市级的民间救援队伍专门开班,培训期间参训队员将与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队员共同训练。此次地震救援培训为期7天,由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主办,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教官为参训队员授课,培训课程包括培训理念、震害结构与搜救策略、现场救援装备管理、地震救援专业术语、地震救援案例分析,以及现场医疗处置技术方法、结构支撑、受限空间场景营救等。

  此次培训是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组织的第三批队员参加地震救援培训。目前,该救援队有获得地震救援中级救援资质的队员25名。此次组织队员参加培训,旨在让更多队员到专业培训基地学习各项地震救援技能,为一方应急救援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标签:红十字救援 地震救援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