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为守护重病老伴 他胃癌复发坚持打工这是丈夫的责任

2017-03-23 10:12:17 来源: 湖州晚报 张璐 章荣君

  今年68岁的陈友根早已到了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年纪,但如今他仍然打着两份工,拼命挣钱,只为筹措妻子的治疗费用。虽然生活不易,他却从不向他人伸手,他说,这是他作为丈夫的责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陈友根的家,他正在厨房烧红烧肉,老伴在一边教他怎么做。“以前都是她做,现在她身体不好,所以我学学。 ”陈友根笑着说,以前是老伴照顾自己的衣食起居,现在也该换换了。

  陈友根一家住在环渚街道华丰村,虽然几年前因拆迁分到了两套房,一家人的居住环境改善了不少。但是,如今这一家子的日子过得并不轻松。

  2007年11月,陈友根被检查出患有胃癌,儿子立马将其送往湖州市中心医院接受胃切除手术,经过两个月的治疗,陈友根回家疗养。 2010年陈友根胃癌复发,几年来,他一直靠着药物支撑,高昂的医药费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有些承受不起。

  然而,天意弄人。 2013年4月,他的妻子张美珍被查出患白血病,这对一家人来说简直当头一棒,“是村里体检检查出来的,我们从来没察觉,她平时身体挺好的。 ”

  为了让妻子能安心接受治疗,陈友根给自己停药了,他开始找寻压制胃癌的民间偏方。把省下的药费钱全部用来给妻子治疗。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陈友根开始一天打三份工,“孩子们也不容易,每个月赚点微薄的工资,还要给我们看病,实在是对不住他们啊。 ”

  那段日子,陈友根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凌晨两点,他就要起床先后前往白鱼潭社区、金龙家苑社区去替社区清扫路面;五六点钟,天蒙蒙亮,他又要赶到祥和花园的工地上干杂活,一直到下午三四点;还来不及休息,他又赶到都市家园社区当值班保安,一直工作到第二天零时。这样的日子,他一过就是3年。“也有人劝过我,说我自己身体也不好,这么累不行啊,可是没办法……”陈友根说,他出去干活起码还有份收入,不至于买不起妻子的治疗药物,每个月花两三千买药,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吃不消。“发着高烧,他仍坚持到岗,他说好不容易有份工作,不能丢了。 ”陈友根所属街道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友根是老党员了,做人做事一直很认真负责。

  今年,陈友根身子有些吃不消,他辞掉了工地的工作,但还打着两份工。“医生说她的病,不乐观。所以我想着,要多陪陪她。 ”说起老伴的病情,陈友根眼眶有些发红。现在除了自住的,他们还有一套房,实在不行他们就打算把房子卖了。就算到了最后一刻,他也不愿意放弃老伴,“她能多陪着我一些日子也是好的。 ”

  家里如此困难,但是陈友根从未向社区、向他人伸手。他一直说,作为一名党员不愿麻烦组织、麻烦别人,“我自己能解决的事儿,没必要麻烦别人。 ”

标签:重病老伴 丈夫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