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一格一警”管理显成效 外地"老赖"被发现

2017-03-22 10:42:3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金宇叶

  孙国慰是和孚社区网格治安员,3月12日傍晚,他和往常一样跟老伴一起出门散步。在路过街东边自然村一栋旧房子时,孙国慰发现三楼有灯光。“这里面住人了? ”出于网格治安员的敏感,老孙顿时脑子里闪了一下。因为据他所知,这栋在他“辖区”内的旧房子,一直是无人居住的。于是,老孙便上前敲门。

  不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男子自称姓宋,安徽人,是一名泥水工,到和孚还不到一星期。孙国慰提醒宋某,在和孚打工需要登记办理居住证,“或者你身份证拿出来,我可以通过手机录入帮你办理登记。 ”老孙热心地说。但是宋某却推说自己身份证遗失了,磨蹭了半天后拿出了一张2009年的暂住证。宋某鬼鬼祟祟的行为引起了老孙的怀疑,第二天一大早,老孙就拿着那张过期的暂住证到和孚派出所办理外来人员登记,没想到系统提示,这是一名属于法院管控的人员。“系统显示他是一名安徽的‘老赖’,被法院管控了,于是我就带着民警将他带回了所里。 ”老孙说。

  随着南浔公安部门推行的“一格一警”管理制度逐步落实到位,给警方的日常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就在3月中旬,孙国慰又一次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一名外来管控人员。老孙说,在他的辖区里有一名温州来的年轻人,开了一家葡萄酒专卖店。三月初,他发现年轻人的母亲来了,于是便提醒对方:“如果要来住一段时间的话,记得到派出所登记办理居住证。 ”可是对方告诉他,来住个三五天探望一下就回去的,于是老孙也就没在意。没想到过了不久,老孙发现街上又有一家服装店开张了,服装店的老板居然是那名来探亲的母亲。

  于是老孙找上门去说:“都在这里开店了,那必须要办理居住证的。 ”无奈之下,对方写了一张有着姓名、身份证号码的纸条,交给老孙去办理。结果系统显示,这名来探亲的母亲也是一名法院登记的管控人员。

  目前,和孚派出所根据“一格一警”的规划,已经把全辖区22个行政村、3个社区划分为128个小网格,分属在16个大网格之中。

标签:老赖 孙国慰 管理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