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敢于碰硬坚决拔钉 柯城区昨依法强制拆除3栋房屋

2017-03-22 11:36:37 来源: 衢州日报 姚宏东 周洲

  3月21日上午9点半,柯城区花园街道叶蓬村拆迁地块上最后一堵墙体轰然倒塌,这标志着衢州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涉及柯城区范围内的1600亩土地征迁扫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柯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3栋房屋的依法强制拆除,是该区十多年来依法强制拆除的最大体量的集体土地房屋。

  “安置政策我很满意,当时我是第一个腾空的。”在拆迁现场,笔者见到了叶蓬村征迁户中最早签约和腾空房屋的郑姓村民,当初得知自己家的房子会被拆迁,而且政策也非常好,家人都很高兴,如今早已搬进了新居。

  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420余户征迁户60天内全部完成签约工作,创造了房屋拆迁签约工作的“柯城速度”。房屋腾空过程中,大部分征迁户非常配合,按时完成了房屋腾空,但是王某虎、王某牛、徐某茂等3户征迁户,却不断提出超出补偿政策范围的无理要求,出尔反尔,漫天要价,私下串联抵抗,拒绝腾空搬迁,甚至扬言报复社会,严重影响项目的顺利推进。

  面对征迁户的强硬态度,柯城区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亮剑,拿起法律武器,于2016年7月25日,依法向柯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启动责令交出土地程序。2017年3月2日,柯城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该3户征迁户符合强制拆除条件,指定由柯城区政府实施依法拆除。

  自法院作出裁定以来,柯城区不忘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宗旨,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仍然尽心尽力上门做征迁户思想工作,但仍未促成征迁户履行义务。3月20日晚,柯城区依法启动强制拆除,劝离被征迁户,腾空了房屋。
“拆迁工作再难,也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要让老百姓看到政府的诚信和决心。”柯城区主要领导说,目前除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外,该区还有不少征迁工作任务。下步,该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敢于碰硬、坚决拔钉,绝不让主动支持配合衢州建设的征迁户吃亏,更不能影响到衢州城市建设大局。

  短评

  坚持公平公正依法强制拆迁

  昨日,花园街道叶蓬村最后3栋房屋被依法强制拆除。这对于希望衢州火车站片区早日旧貌换新颜的广大市民来说,对于前期按时腾空交房的征迁户来说,对于夙兴夜寐、连续作战的柯城征迁干部来说,都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

  两年来,征迁工作人员百余次上门与王某虎、王某牛、徐某茂这3户征迁户沟通,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但他们提出种种不合理要求,拒不腾空房屋,已经影响到衢州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如再不采取断然措施,党委政府不满意,广大人民群众更不满意。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火车站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事关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惠及民生,需要市民的鼎力支持,需要党委政府的果敢行动。依法强制拆迁,打击的是极少数违法人员的不合法利益,维护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面对他们的不合理诉求,我们要坚决说不;面对他们的违法行为,我们要坚决打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为广大市民干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强制拆除 拔钉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