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绿色产业集聚区微信治水引来众“眼线”

2017-03-22 10:19:59 来源: 衢州日报 叶颖 翁加嘉

  《党员群众齐参与,陈年臭水一朝清——东港街道旺村剿灭劣V类水在行动》美篇做得真不错,有图有真相啊!”这两天,由绿色产业集聚区东港街道工作人员商明德制作的美篇在朋友圈大量“吸粉”,这是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推出“‘围观’朋友圈、治水日志随时看”活动的一个场景。

  从去年开始,集聚区开始推行微信治水日志,通过集聚区“五水共治”交流群、河水微信群、村民微信群和企业微信群等四个微信群,随时上传巡河、护水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向河长反映,24小时内就会得到反馈。四个微信群推出至今,关注用户已达200余人。

  集聚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围观’朋友圈、治水日志随时看”活动,目的是让“五水共治”工作随时接受监督和约束,建立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畅通渠道。短短三个月,四个微信公众号已实现区、街、村全覆盖。今年,由东港街道率先发出的治水美篇制作也吸引了大量“粉丝”,成为治水日志的新模版。

  “我们把村民变成了治水‘眼线’。”东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啸介绍,到目前为止,他们村的“村民微信群”已有30多个“粉丝”,全都是东港街道治水工作的热心人,“河长只有一双眼睛,这些村民天天在河边生活,他们就是河长的眼线。

标签:绿色产业 微信治水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