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八旬老党员助力小区管理

2017-03-21 10:29:46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徐小牛是名很热心的党员,为社区文明创建做了不少贡献。”昨天,婺城区城北街道祝丰亭社区书记施防修告诉记者。80岁的徐小牛住在北苑小区,被很多居民称赞,因为他从2008年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以来,为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做了不少工作。

  1996年建成的北苑小区一直由北苑社区居委会负责物业管理。2008年社区选举产生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经招聘,义乌一家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承接物业管理。但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公司负责人携款擅离,致使小区物业管理陷入瘫痪。面对这种情况,退休老党员徐小牛在街道、社区支持下,将小区内部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吸纳为业委会成员,担起小区自治重任。

  徐小牛接手的是个“烂摊子”:小区公共设施基础薄弱,物业管理费收缴率极低,小区管理混乱。徐小牛带领业委会成员,首先对物业公司财务账目清理并公开,并通过公安部门向原物业公司负责人追讨物业费剩余款项。同时,精减物管人员,减少开支,积极协调环卫部门继续帮助小区清运垃圾,维持小区正常秩序。

  小区秩序基本恢复后,徐小牛和其他委员就小区自治管理广泛征求意见,拟定小区自治管理实施方案。业委会重新招聘工作人员,上门收缴新一年度的物管费,协调处理群众关注的停车管理、卫生治理、管网疏通等民生问题,使小区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充分利用闲置空地,投入万余元建成100平方米公共活动场所,为居民乘凉娱乐提供了便利;针对小区东围墙年久失修,不少墙体开始倒坍,不仅影响到小区整体形象,同时还带来了诸多安全和治安隐患,业委会多方筹集4.8万元专项经费重新修建了100多米风格较为时尚的围墙,小区东部卫生环境、治安条件实现整体提升。

  “哪里脏,哪里累,都有他的身影。”居民老潘说,在徐小牛的带领下,北苑小区居民、党员、业委会成员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义务巡逻队、文艺表演队等多支队伍。在爱国卫生活动中,文艺表演队负责卫生的宣传工作,志愿者队伍定期在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义务巡逻队在小区坚持每天巡逻,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给业委会。徐小牛也总是亲力亲为,参与矛盾化解和问题处置。施防修说,去年,徐小牛带领业委会成员共制作温馨提醒宣传板10块,粘贴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画200余张,呼吁居民参与文明创建,从自身做起。

标签:小区管理 八旬老党员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