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湖州滨河社区一居民连续2年为独居老人送蛋糕

2017-03-20 15:48:31 来源: 湖州晚报 张璐

  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你会在生日的时候给他们买蛋糕吗?2年了,在湖城滨河社区,有人比老人的儿女还清楚他们的生日,还会在那一天专门为老人做一个小蛋糕,祝他们生日快乐。这个人就是小区居民傅晓敏。

  你我都是平凡的人,但是,我们怀揣梦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如果你或者你身边的人,有好故事愿意分享。快乐的,悲伤的,励志的,感人的……我们愿意做倾听故事的人。

  联系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1、新闻热线96345;2、电子邮箱hzwb1890@163.com; 3、关注“掌上湖州”微信,回复“社区+联系方式”,我们会主动联系您。

  一张纸上她记着47位独居老人的生日

  “晓敏姐,我打过电话了,他们明天在家,我早上来拿蛋糕。 ”隔一段时间,像这样的电话内容,滨河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小朱都要给傅晓敏重复说上好几回。小朱专门负责老年人工作,所以自从2年前,他们开始给独居老人送生日蛋糕,小朱就和傅晓敏熟络起来。“一开始我们没经验,有时候晓敏姐做好了蛋糕,我们送去老人家,他们出去了。所以去年下半年,晓敏姐特意问我要了独居老人的生日名单,提前一天提醒我联系老人。 ”小朱说,自己有时候社区其他的事情一忙,难免会忘记,幸好傅晓敏细心,专门写了一张名单,她说,两个人记着就不容易忘了。

  昨天,在晓敏家,记者看到了那张名单,她还专门打印了一张。名单上记着47位老人的生日。

  新鲜做好的蛋糕,她会委托社区工作者帮忙去送,自己从来不上门。“人不管多大了,生日总会想有个蛋糕吧!”晓敏说,独居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如果能有人记得他的生日,他们肯定会开心。

  言传身教她还结对资助了2个孩子

  傅晓敏是一名下岗女工,家庭经济条件也一般,为什么还要免费给老人们做蛋糕呢?“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会做蛋糕,社区党支部想给老人们一些关怀,我就顺理成章接下了这活。”傅晓敏说,一个小蛋糕其实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自己做的,老人们吃着也放心。

  2年前,她到社区领取下岗人员补贴,正好听到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沈建华她们说要给小区里所有的独居老人送蛋糕的事情。当时她就想自己会做蛋糕,经常给女儿还有朋友们做,一个两个都是做,而且自己也是党员,该为社区做点事情,所以就应承下了这事,一做就是2年。“如果说我有私心,那就是想让女儿看着,学会付出。 ”傅晓敏说,自己的女儿已经读高三了,在她小学的时候,自己就带着女儿参加了爱飞扬公益组织,先后和2个孩子结对。“我外婆在世的时候就常跟我们说,要去帮助别人,钱够用就好了。 ”晓敏说,或许是从小看着外婆给到家里乞讨的人打包饭菜,还会给钱。所以,她总想尽力去帮助别人。“等女儿读大学了,我会开家蛋糕店,到时候可以考虑给更多的老人送蛋糕。 ”傅晓敏笑着说。

  特殊礼物她所在社区给老人买意外保险

  滨河社区管辖着17个小区,老年人口尤其多。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1500多人。独居老人的数量也在每年递增。

  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沈建华告诉记者,逢年过节,在滨河社区,给独居老人或者高龄老人送温暖,已经成了惯例。今年,社区还给每位独居老人购买了一份意外保险。“我打电话跟儿子说,你们没想到,我也没想到的事情,社区帮我想到了。 ”查云虹是2013年搬来滨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除了逢年过节上门看望慰问,还要为她购买意外保险,这让89岁的老人热泪盈眶,她特地让儿子去做了一面锦旗送给社区。

  而这些助老资金,不少都来自像傅晓敏这样的普通党员、居民以及辖区共建单位。目前,该社区慈善工作站已经有10多万元的善款,将全部用于社区内的困难家庭和需要帮扶的对象身上。

标签:独居老人 蛋糕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