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铁环套住手指,民警消防员忙乎一小时解围

2017-03-20 15:48:31 来源: 衢州日报 方俊 傅美玲

  3月17日,龙游市民陈女士打进96811热线:我们这边有名16岁少年,因为一时逞强,把铁环卡在了手指,后来还是消防员和民警努力了半天才剪开铁环。

  记者核实:

  少年姓陈,是龙游一所职校的学生,3月7日,小陈花了五毛钱抽中一个印着“马来剑”字样的铁环,他总想着把铁环戴到手上,但无论怎么试,就是套不进去。

  第二天,小陈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上课。课间时间,几个同学坐在一块闲聊,提到了铁环,为了在同学面前耍酷,小陈夸下海口一定把铁环戴上手。于是,上课的时候,他也没心思听课了,而是千方百计摆弄那个铁环。弄了大半天,铁环总算套了进去,这可把小陈乐坏了。

  不过,接下来的事,他就再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发现,铁环取不下来,牢牢地卡在手指尖,手指疼得厉害。思前想后,小陈只好告诉老师,老师也没办法取下铁环,只能报警求助。

  龙游县湖镇派出所民警和龙游消防大队消防员马上赶到现场,消防员带来专业工具,花了近一个小时,才剪开铁环,救出小陈被困许久、已经有些红肿的手指。

  事实上,类似的事本报曾经多次报道,大多是那些生活中看着不起眼的小玩意,比如钢圈、铁环、螺丝帽、尺寸不相符的戒指、圆形飞镖等。它们的材质不同,用途也不一样,但长得还是有相同点的,要么是圆形,要么是方形,偏偏这两种形状,很容易迷惑一些好奇心重的人,他们总喜欢套在手里玩耍。结果,戴进去却拔不出来,最后只好求助专业人士。有些严重的,解困后还得去医院接着处理,既遭罪又费精力。

  所以,有句话还是要再念叨念叨:手指就那么点细长,没事还是别去折腾它了。

标签:铁环套 民警 消防员
编辑:吴焓焕(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