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立即开展拆整地块隐患大排查 实现拆后“清零”

2017-03-16 15:58:29 来源: 温州晚报 傅芳芳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前日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拆整地块安全管理与环境保护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立即全面开展拆整地块的安全与环境隐患大排查行动,加强拆后地块整治,实现拆后“清零”。

  当前,“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正向纵深推进。为进一步加强拆整地块的安全管理与环境保护,防止拆后地块变成新的“隐患点”和“污染源”,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市两办”要求全市要切实加强拆整地块安全管理与环境保护。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已拆地块发现的安全和环境隐患问题要立即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于2017年3月底前整改到位,同时定期巡查,防止污染反弹;对列入“大拆大整”的待拆区块,要提前排摸分析环境污染隐患,逐个制订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方案,提前研究落实防控措施;对潜在污染地块,需按照突发环境事故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在做好排查的同时,各单位还要加强拆整过程的安全管理。要在最短时间内拆除具备拆除条件的房屋,严禁出现“拆一半留一半”或拆除不彻底留下安全隐患的情况,做到应拆尽拆,实现“清零”。对列入拆整范围但尚未拆除的房屋,每日进行巡查,防止发生旧房人员回迁或被挪作他用等情况。

  在拆整地块的环保方面,《通知》要求各地需按照建筑垃圾分类处置、资源化利用和标化管理的要求,做好拆后垃圾就地处置、就地消化、循环使用等工作,并及时完成分类处置和清运,拆后清运期限一般不超过2个月。

  对于河道周边拆后地块的垃圾清理,要加强排污口管控,合理设置排水设施,避免雨污混流、建筑泥浆直排入河,防止雨季和汛期地面污水污泥和垃圾被冲刷入河。

  在拆除现场要做好空气污染防治,中心城区、重点区域拆除现场应设置围墙、围挡、密目网,并采取洒水降尘、雾化降尘等湿法作业抑尘措施;出入口要进行水泥硬化或铺设钢板,落实车辆冲洗、喷淋等防尘措施,防止扬尘及车轮带泥污染路面。

标签:地块 安全 环境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