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引进德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 台职院将建“中德学院”

2017-03-16 10:38:5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吴鹤仪

  3月15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博登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建立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学院,并开设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三个专业。

  苏州博登投资有限公司是德国BBW职业教育集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是一家专业职业教育服务机构以及职业院校运营与投资公司。该公司在德国柏林及勃兰登堡州共设有34个培训中心及分支机构,在国内的张家港、东莞、苏州、无锡等地已有五个运营成熟的项目。根据合同,博登公司将为中德学院提供国际标准的职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派专员对台州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分析,寻找适合台州企业所需的人才培养模式,并负责协调中德学院IHK和HWK协会的认证考试。

  “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借鉴德国的职业教育发展的优势,将德国职业教育体系本土化,为台州培养更多专业基础扎实的创新型、复合型的技术人才。”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一告诉记者,2016年,台州正式加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并在集聚区设立了中德国际产业合作园。借助这一有利机会,台职院中德学院将按照德国的人才培养标准,进行小班化教育,为台州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本土产业工人,增强我市的人才优势,从而吸引更多的外企落地台州,助力台州打造“制造之都”。

标签:中德 学院 德国 职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