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东阳千名机关干部下农村解难题

2017-03-16 10:11:35 来源: 金华日报 蔡凤 朱斌良

  “调研组来了后,他们看到我身体残疾,符合‘三类人员’条件,就帮我跟镇里规划建设办同志一起向上级申报困难户住房救助,我很感激他们。”昨日,东阳佐村镇大塘光村危房户蒋某对笔者说。

  类似场景出现在东阳不少村庄。六石街道里宝塘村调研组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村里争取帮扶资金3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六石街道夏溪潭村调研组组长蔡海航自掏腰包,走访慰问了村里2户困难群众;江北街道西范小区调研组会同市委第三巡察组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成功化解小区居民范某与陈某因租房引发的矛盾纠纷……

  今年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东阳上千名机关干部就开始到各自联系的村(小区)蹲点调研,白天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到企业一线,晚上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话了解,访民情听民意,摸清农村基层一线实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理顺农村工作关系。

  据了解,东阳本次“千名机关干部下农村”主要围绕村级组织换届和环境革命两项重点开展,帮助指导各村制定环境革命创业承诺项目三年计划、摸清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相关情况。至3月上旬,东阳市共有2461名市、镇两级机关干部,分成调研组到该市390个村(居)蹲点,进一步查找当前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指导村(居)制定环境革命创业承诺项目三年计划2088项,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363人,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400余起。

  “‘千名机关干部下农村’是东阳市转变干部作风、落实中心工作和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抓手。”东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在东阳已连续开展5年,年年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实现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制度化。接下来,东阳市委组织部将认真梳理各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对摸排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由各市委农村基层巡察组处理,抓早抓小,确保下一步村级组织换届平稳有序。

标签:东阳 农村 干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