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瑞安一住宅发生管道燃气闪爆 阳台落地窗被震飞

2017-03-16 08:58:19 来源: 温州商报 徐家琪
炸飞的玻璃碎片散落在马路对面。蒋文广 摄
落地窗被炸飞。

  昨天早上5点50分许,在瑞安南门大厦八楼一位住户家中,发生燃气闪爆,事故造成房间严重受损,幸运的是除了一名房主受轻伤外,没有造成其他人员受伤。

  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大厦朝南面的马路上散落了很多玻璃碎片,最远的甚至落在了对面外滩公园的人行道上,对向车道停放的轿车后窗玻璃被砸。幸运的是除了汽车受损外,没有行人因此受伤。

  而在发生事故的房间内,记者看到里面已经一片狼藉,没有一扇玻璃窗户是完好的,而天花板、墙壁上都有被震碎插入的碎玻璃。邻居家的卧室也被波及,电视幕墙已被震裂。让邻居后怕的是,这个受损严重的卧室原是家中老人的房间,幸好这段日子老人在杭州亲戚家。

  等了一会儿后,房主木女士从医院赶回家。面对家中的场景,木女士哆嗦着直摇头。据她讲述,清晨丈夫彭先生起来准备做早饭,刚起床没多久就发生了意外,“我睡在厨房斜对面的卧室,卧室房门直接飞进来砸到床上,就在我身边。”回忆起当时场景,木女士还是有些后怕。随后,她跑出房间一看,丈夫彭先生已经倒在厨房外。

  虽然冲击力比较大,但好在彭先生没有被飞出的厨房推门伤到,只是手臂及额头有些擦伤。据家人转述,当时彭先生还未进入厨房,就发生了意外。

  事发后,记者从瑞安市安阳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关闭了南门大厦全楼的管道燃气。在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管道燃气压力正常,与炊具连接的软管也并未发现泄漏。工作人员介绍,平时他们会定期上门对管道进行检查,发生意外的这户人家是去年12月做的检查,当时并无异常。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标签:一 发生 的 是 玻璃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