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杭州庆春商圈和下沙核心区将新增大型停车场

2017-03-16 08:16:54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曹晟源 记者 孙寅乔

  未来不仅能停车还有汽车美容、汽车穿梭餐厅等体验

  昨天,记者从市钱投集团了解到,今年年初,集团下属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拿下了两块社会停车场用地,近期这两处位于庆春商圈和下沙核心区的停车楼设计工作即将开始,预计年底前开工,2019年年初亮相。

  两座停车楼位于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和下沙管委会附近,庆春广场西停车楼项目占地面积6100平方米,是一幢7层建筑,规划车位500个,其中地面一层为商业空间。下沙中心区停车楼项目用地面积7700平方米,也有商业配套,规划车位480个。

  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旭说:“这两处停车楼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有10%的建筑空间用于商业化使用,将停车场做得好玩起来。庆春这块地在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商业氛围浓,人流量大,我们打算做成停车综合体。未来这里不仅能停车,还有精品商街、咖啡店、汽车穿梭餐厅、国际快销品、新能源旗舰店、智慧停车展示、汽车精洗spa等业态。另外,在建筑楼顶会展示许多有趣的、运动中的巡游车、收藏车等。”

  现在做停车场项目,投资回收期很长,也许并不是一个划算的买卖,但这是一个朝阳产业,有很多商业潜力可以挖掘。邱旭说:“通过拓增量、优化存量双管齐下,才能有效推进杭州市的停车产业化发展,带动起停车行业的智能设备、设计咨询、运营管理、金融投资、开发建设、软件技术、云计算等全产业链,真正解决杭州停车难问题。目前杭州市政府为了调动社会资本进入停车产业,允许停车场10%的建筑面积进行商业配建,以增加投资收益,提高投资积极性。有了丰富的商业业态,未来的停车场不再是冷冰冰的,而将成为一个十分舒适的消费环境。”

标签:停车 停车场 庆春 杭州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