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今年开工 将深入临平

2017-03-16 08:21:15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孙寅乔

  连起钱江新城、四季青和九堡客运中心

  昨天,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受省发改委委托,上海市隧道工程设计研究院轨道交通院近日在杭州主持召开了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原则通过9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共新建线路16.992公里,新建车站14座,均为地下线,加上中段已经运营的1号线临平支线12.53公里,7座车站,线路全长29.529公里,共21座车站。今后线路将从四季青站开始,途径中央公园站、钱江路站、渔人码头站、三堡站、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站、艮山东路站、客运中心站、乔司南站、乔司站、翁梅站、余杭高铁站、南苑站、临平站、邱山大街站、北沙路站、新洲路站,最后到达昌达路站。

  9号线一期分南段和北段。一期南段新建线路长10.848公里,设站10座,北段新建线路6.144公里,设站4座,总投资约171.8亿元

  据了解,9号线一期是既有开通线路的往南、往北延伸段,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年限为2017——2021年。北段是现临平站——昌达路站,南段是现客运中心站——四季青站。这条线路深入临平,连起了钱江新城、四季青和九堡客运中心,是城市东扩的重要交通动脉,让四堡、五堡、六堡、七堡等区块和新市中心紧密相连。另外,北段虽然只有4站,却辐射到了临平老城区、临平山北等众多住宅区。

标签:一期 地铁 9号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