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2月嘉兴PPI同比上涨7.6% 涨幅较上月扩大1.6%

2017-03-16 08:06:38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高春芸 记者 符 静

  昨天,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发布了2月嘉兴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化情况。2月,受钢材、有色等行业产品价格上涨以及今年春节较早因素影响,嘉兴工业品生产者出厂、购进价格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6%,涨幅较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5.3%,涨幅较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

  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变动情况看,生产、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涨幅双双扩大。2月,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7%,涨幅较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调查的27个工业行业大类价格同比呈“17涨9跌1平”态势。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涨幅最大,上涨40.4%,主要是受钢铁去产能加力,市场行情看涨心理影响,钢材价格持续上涨;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涨幅位列第二,上涨35.5%,主要是钴金属价格受国内外市场供需失衡影响,价格上涨明显,外加铜、铝、锌等有色金属价格也有不同幅度增长,导致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涨幅较大;化学纤维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涨幅也较大,分别上涨27.3%和26.9%。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方面,初级产品同比上涨、中间产品同比涨幅扩大。2月,工业生产者初级产品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0.9%,涨幅较上月缩小2.3个百分点。中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3.9%,涨幅较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

  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8涨1跌”。2月,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幅较大的有:黑色金属材料类上涨42.3%,化工原料类上涨22.1%,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上涨21.6%,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上涨17.4%。农副产品类下跌3.4%。

标签:上涨 同比 扩大 比上 涨幅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