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全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6 08:06: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昨天上午,全市“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及平原绿化、美化、彩化、珍贵化,巩固提升绿化建设已有成果等工作。市政协主席、市“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高玲慧,市领导朱海平、薛佳平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新07省道景观绿化(在建项目)及明湖公园(市民文化中心)等地,现场查看了平湖市森林城市创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嘉善县、平湖市以及嘉兴市“关注森林”组委会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过去一年,我市按照“森林浙江”和“两美浙江”工作部署,围绕“三改一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弘扬社会生态意识,不断深化活动内涵,着力推进“三沿”区域绿化建设,为我市优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我市市本级、海宁市、桐乡市、海盐县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全市有27个镇、107个村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我市“关注森林”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我市启动“关注森林”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每年召开“关注森林”会议,协调督查绿化建设,调研破解绿化难题,积极参与绿化活动,扎实推进绿化创建,为推动主干通道、河道等重点绿化工作建设,为提升城市城镇绿化水平、助推“两美”嘉兴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玲慧强调,当前“关注森林”工作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注森林”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关注森林就是关注环境、关注发展,就是关注“美丽嘉兴”建设,就是关注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的统一认识。要突出重点,通过坚持推进绿色、森林系列的创建;结合“拆治归”挖掘平原绿化潜力;注重绿化品位的提升和功能的拓展;全面巩固绿化建设已有的成果,将“关注森林”活动进一步融入美化环境、提升平原绿化工作之中。要密切协作,各有关部门、单位及每位成员从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入手,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拓展活动范围,进一步提高“关注森林”活动的社会成效,为推动平原绿化扩面提升和生态环境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关注 工作 森林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