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图册面世

2017-03-15 16:55:16 来源: 湖州在线

  地名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和文化遗产,是历史文明发展的见证。记者今天从湖州市民政局获悉,德清县《首批地名文化遗产》图册于近日编印成册,正式面世。

  长期以来,由于对地名文化重要性缺乏普遍认知,对地名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较为淡薄,很多反映历史文化风貌的老地名未能得到有效传承。为进一步保护德清历史文化特色,结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深度挖掘德清县优秀地名文化资源,德清县民政局分批建立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6年11月3日,德清县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德清县首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记者了解到,本次编印的图册共收录了89处地名文化遗产,包括著名山川、古县古镇,古村落、街巷里弄、桥梁、古迹遗址六大类,并附有区域分布图,还配以古诗、图片、资料来源和地名来历、含义及历史沿革,方便阅读者阅读、查询。

标签:地名 德清 文化遗产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