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进口产品一定品质过硬?9案例为市民敲响警钟!

2017-03-15 09:52:45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吴蓉蓉 金松

  绚丽的包装与更高的价格背后,进口产品是否百分之百的高品质?答案是否定的。让我们共同回顾过去一年里,这9个案例,提醒消费者务必理性消费。

  【案例一】尿不湿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日前,宁波慈溪检验检疫局从韩国进口的一批婴儿纸尿裤中,检出其中一款超薄系列的纸尿裤细菌菌落总数超标。这批货物被退运处理。

  【案例二】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存在隐患

  宜家宁波商场涉销售可能致儿童死亡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被要求召回。

  这些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的固定到墙上,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者受伤的危险,在国外已致6名儿童死亡。

  【案例三】进口玩具中查获危险化学品

  2016年7月,宁波检验检疫局对1批从葡萄牙进口的玩具检验时发现,该批玩具中含植物种子和危化品。

  如果使用该类玩具后随意丢弃,这些植物种子和携带的真菌、昆虫,会对当地生态安全构成威胁。而其中夹带的危化品,会导致皮肤腐蚀、刺激、致敏等危险。该产品被销毁处理。

  【案例四】进口纸巾微生物超标

  去年4月,宁波检验检疫局对1批来自意大利的纸巾等一次性卫生用品实施检验。经检测,其中纸巾的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超标,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该批不合格纸巾被销毁处理。

  【案例五】麦卢卡蜂蜜添加违规成分

  国家质检总局在去年公布的2月份进出商品不合格名单,新西兰常青树公司的18款麦卢卡蜂蜜因涉嫌人为添加二羟基丙酮和甲基乙二醛被召回。

  【案例六】进口麦片霉菌、大肠菌群、水分超标

  去年1至6月进境食品不合格信息中,进口麦片产品每次都“榜上有名”,进口麦片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霉菌、大肠菌群、水分超标等。通告显示,去年上半年49批次共计75.27吨的进口麦片受到检验检疫部门的退货或销毁处理。

  【案例七】进口榨汁机丙烯腈单体残留量超标

  去年4月,宁波某公司报检了1批产自韩国的多功能榨汁机,共580纸箱。经安全卫生项目检测,发现该产品与食品直接接触的一套可拆卸ABS塑料部件,丙烯腈单体残留量远远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存在严重卫生安全隐患。宁波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次产品的不合格ABS塑料部件实施了监督销毁。

  【案例八】智能马桶盖安全标识不合格

  日前,一批来自韩国的智能马桶盖出现安全标识不合格的问题。该产品使用过程中可能对儿童等特殊消费人群存在安全隐患。

  宁波检验检疫机构对问题产品先行下架,并约谈该品牌产品的国内总经销商。

  【案例九】进口汽车经营者未充分履行相关义务

  去年3月,宁波检验检疫局对宁波地区42家进口汽车4S店开展了进口汽车“三包”监督抽查,抽查发现存在新车随车单证不齐全、油耗标识未随车张贴、销售记录不够完善、保养价格不透明等未很好履行销售者、修理者义务等情况。

标签:产品 案例 进口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