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油菜花景点也能这样玩 全透明咖啡屋,悬崖小火车

2017-03-15 08:28: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周洁

  航拍小舟山乡油菜花梯田。梁臻 洪文霆摄

  游客在玻璃咖啡屋里休闲。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周洁)正是油菜花开的时节。青田县小舟山乡是一个山区乡镇,这些年因为各种创意油菜图案声名鹊起,山乡油菜花梯田也成了网红。

  如今,一座投资3000万元的玻璃咖啡屋已经在花海中矗立,悬崖小火车以及星空牧场等游乐项目正在建设中。投资超亿元,投资者均是小舟山籍在外的企业家。

  网红油菜花地

  玩转大地艺术

  小舟山乡分布在海拔274至898米的山坡上,与温州交界,总人口7700多人,但常住人口仅1000多人。

  小舟山的创意油菜花始于2013年。当年3月,青田地税局的工作人员邹立垚在梯田上种出了一片心形的油菜花,被网友称为“那是被爱神之箭击中的两颗爱心”。当年3月18日,钱报对此率先报道后引来众多媒体跟进采访,小舟山名声渐起。

  同年9月,同一块田上,“marry me”(嫁给我)求婚稻田再次成为亮点。

  这些创意耕种给小舟山乡政府带来了很大的启示。每年11月水稻收割后,农民都按照设计好的图案进行播种,待到次年油菜花开时,各式图案呈现在层层叠叠的梯田中,被网友称为“最浪漫的油菜花田”。

  创意油菜花也吸引了徐悲鸿弟子何玲娟女士在这里玩转大地艺术,2016年,一匹“奔马”在油菜花田地里仰头嘶叫,小舟山的名气也随之远扬。

  梯田里建咖啡屋

  乡贤投资超亿元

  在梯田上方,一座三层楼的全透明的玻璃咖啡屋已经建成营业。“坐在咖啡厅里,手捧咖啡,翻着书,看看外面的梯田,感觉蛮好。”来此旅游的叶小姐说。

  咖啡屋最大的股东是35岁的邹仁爱,他已经投入了近两千万元的资金。

  1982年,邹仁爱出生在小舟山乡:“河里的鱼,梯田里的稻子以及永远的蓝天,在我的记忆里无法忘却。”

  初中毕业后,邹仁爱去了县城念书,之后去外地念大学,有了自己的旅游规划公司。“但家乡的泉水味道,一直隐藏在我心里最深处的那个地方。”

  小舟山的创意油菜花田声名鹊起后,小舟山政府和邹仁爱的公司联手开始做起了小舟山的旅游规划。乡愁加上旅游产业的前景,让邹仁爱决定回乡创业,十多个志同道合的小舟山人迅速聚拢在一起,他们决定共同出资一个多亿,打造家乡的旅游产业。

  “青田是侨乡,当然要有咖啡,坐在咖啡厅里,看着窗外的梯田油菜花,马上还有小火车等娱乐项目,我相信能吸引很多游客。来投资,我没打算亏钱。”邹仁爱对前景充满信心。

 

标签:咖啡 油菜 油菜花 菜花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