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开化油菜花盛花期将提前 要赏花须早安排

2017-03-14 10:39:51 来源: 衢州日报 胡萍

  3月9日,笔者先后奔赴池淮、杨林等乡镇,得知开化的18万亩油菜花将全面迎来盛花期。

  池淮镇立江畈是今年开化县油菜花节的举办地。两周前的零星花黄目前正逐步向板块黄演变,一群群县内外游客正在尽情赏花。

  “3月15日前,全部景点设施工程将完成。”池淮镇农技站站长王朝林介绍,立江畈上新修了瞭望台、观景台,还将新增一个80平方米的水上茶吧,搭建美食城并设置一些农趣体验项目。“立江畈的油菜即将进入盛花期,3月18日的油菜花节,这里将成为欢乐的海洋。”王朝林说。

  杨林镇的油菜花胜在面积连片。当地农技员罗晓彧介绍,今年杨林镇共种植了9000余亩油菜,其中杨林畈和柏叶畈观赏点连片可达4000余亩。

  “根据实地观测情况分析,全县油菜花即将进入盛花期。”开化县农作站副站长汪明德说,“阳光和14°C以上适宜温度会加速油菜细胞分裂,满足这两个条件,开化油菜的盛花期将会提前,赏花须提早。”

标签:油菜花 赏花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