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在绍兴,一半以上的面积已被绿色覆盖。如今,一个新的使命正摆在人们面前——
彩色森林,带你领略四季变换

2017-03-13 11:31:11 来源: 绍兴日报 周国勇

  东白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绍兴市林业局供图)

  在绍兴,一半以上的面积已被绿色覆盖。如今,一个新的使命正摆在人们面前——

  通过多年来的全民义务植树、封山育林、公园及湿地建设等措施,我市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林地面积不断扩展,森林生态逐年改观,绿化覆盖率快速递增,市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有林地面积708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57.01%,森林面积6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5.6%,这意味着全市域有一半以上的面积被森林覆盖。

  有量还得有品。森林不但要“长大”,而且要“长好”,不但要“长得壮”,还要“长得美”。从2016年起,我市的绿化工作有了全新的使命——建设珍贵彩色健康森林。

标签:彩色森林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