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姐妹俩闹矛盾 年迈父母无人赡养,终日都以泪洗面

2017-03-13 10:25:49 来源: 湖州晚报 陈静

  “哎……”,这一声长叹来自于德清莫干山镇某村的老徐。外人十分不解,一对女儿都已成家立业,大女儿还资助他和老伴建了新房,还有什么值得烦恼的。殊不知,就是这一间新房,引得姐妹俩闹起矛盾,年迈的父母无人赡养,终日以泪洗面。

  老徐和老伴有一对女儿,大女儿叫徐芳(化名),小女儿叫徐丽(化名),因小女儿嫁到外地,平日里都是大女儿照顾老徐夫妇。后来,大女儿通过经营民宿,家境好转,还拿出一笔钱为父母重建了房屋。与此同时,小女儿见莫干山上民宿越来越火,也从外地回到了家乡。

  本来家人重聚是件好事,可就因为该套农村房屋归属的事情,徐芳与父母、妹妹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便赌气不再赡养父母了。

  去年4月,老伴生病住院,老徐四处借钱才得以支付巨额医疗费。且老人生病住院正需子女照顾之际,徐芳因心里还有疙瘩,不肯尽赡养义务。无奈之下,老徐找到司法部门寻求帮助。

  老徐夫妇年岁已高,且无生活来源,无力负担律师费用,也苦于不懂起诉流程,经人介绍来到德清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开辟绿色通道,迅速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

  浙江苏杭律师事务所宋慧琴律师、何荆成律师第一时间与老徐夫妇会面,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向老徐夫妇作了案件分析。去年8月,老徐在律师的帮助下向德清县人民法院以赡养纠纷为由提起诉讼。法院于2016年10月作出判决:由徐芳、徐丽一起赡养父母,生活费、护理费、医疗费各承担一半。 

  后来,在主审法官蔡娟和宋慧琴律师的调解劝说下,姐妹俩也认识到了各自的错误,最终达成和解。至此,老徐眉头的结才终于解开了。

标签:矛盾 父母 赡养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