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安全生产监管出重拳 高危行业将上“保险”

2017-03-13 08:29:25 来源: 温州网

  温州市安全生产监管再出重拳。今年将在矿山、烟花爆竹、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试行安全生产责任险。同时,探索建立“失职照单问责尽职照单免责”机制,以解决安全生产职责交叉重叠、边界不清和空档盲区等问题。

  记者昨从市政府网站获悉,提高重点领域事故防控能力,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主要涉及“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危化品和粉尘防爆安全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以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根据行业特点,我市将制定遏制重特大事故“双重预防”机制“1+7”实施意见,并在道路交通领域、渔业船舶、消防和工矿商贸等4个重点领域,各选择1个具有代表性的县(市、区)开展工作试点。

标签:高危行业 “保险
编辑:董佳宁(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